[弱市分析]熊的三招两式
    之所以长期、连续的下跌市道被称作熊市,一种说法是,熊平时总喜欢低着头,不像牛,总是昂首挺胸。那么这只平时总爱低着脑袋的熊,在大展拳脚时到底有哪些招式呢?

  第一式:晴天霹雳。这是熊比较厉害的一招,那敦实的前掌劈头盖脸来上一顿,有如股指突然大跌甚至连续大跌几天,给投资人以当头棒喝。比如今年1月21日和22日两天分别达到5%和7%以上跌幅的长阴当头,或者是6月10日7.73%的大阴线,都是这招的"完美体现"。

  晴天霹雳的特点是突如其来,一般是在人们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之时,甚至是在大家开始憧憬向好走势的时候。这一招不仅招致快速损失,还会扰乱投资人的思绪、破坏投资人的心态,确实是熊十分厉害的一招。

  第二式:耐久力拖垮战术。别看熊的体态较为臃肿,没事儿时行动也是慢慢悠悠,但是体力拖垮战术还是熊的另一招数。这一招数"这只熊"可是已经屡试不爽,多少个绵绵下跌之日,令多少投资者夜不能寐,又有多少人最终难以忍受,咽下了割肉的苦果。

  如果熊的第一式没把你打倒,那么他一定会使出这第二式,打不倒,拖也要把投资人拖垮。其实,这第二式比第一式更具杀伤力,所谓笑里藏刀、绵里藏针--有时小涨一点,给人以希望,大多数时间还是缓步下跌,让人悔之晚矣。因此,在熊市中更要重视熊的第二式。

  第三式:恢复体能。熊也有休息的时候,特别是在长时间交替使出第一式和第二式以后,需要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恢复体能,为了下一轮恶战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时,市场往往会有一段有一定时间、有一定幅度的反弹,投资者的心理也能在这一期间得到缓冲。不过,投资者需要当心体能恢复后熊再度卷土重来。

  其实,熊的三招也很简单,不过,配合使用确是累计杀伤力大、迷惑性强。看过了熊的这三招,您对如果应对这只熊是否也有了自己的想法呢?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