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的优势是安全性 投资国债有技巧
    财政部近日公告,决定发行2007年第五期凭证式国债,发行总额为300亿元。理财专家提示,国债是具备长期性、低风险等诸多优势的"防守型"理财品种,投资国债理财要熟悉规则、掌握技巧。

  随着连续加息、证券市场投资品种增加等因素影响,凭证式国债投资曾一度遇冷。理财专业人士认为,最近股票市场的波动,使得更多的人对理财产品的风险认识加深,而国债投资的优势则进一步显现。

  上海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高级理财经理、国际金融理财师李智海说,国债的显著优势是其具备安全性,理论风险为零,投资者

  根本不要担心违约问题。同时,国债的收益性比照同期储蓄利率高,且不缴纳利息税,但国债的利率一般不随储蓄利率调整而调整。

  但是,投资也应注意国债的流动性,凭证式国债不能转让、更名,但可以质押和提前支取,提前支取要收取手续费。以2007年第五期凭证式国债为例,这期国债为记名国债,以填制"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的方式按面值发行,可以挂失、质押贷款,但不能更名或流通转让,并且在提前兑取时要收取手续费。

  李智海说,投资者选择国债投资应先了解其规则,再决定是否买进、卖出以及投资额度。许多投资者以为国债提前支取就得按活期计息,这是不正确的,投资者选择国债理财也应首先熟悉所购国债的详细条款并主动掌握一些技巧。

  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投资前要注意国债的分档计息规则。以第五期凭证式国债为例,从购买之日起,在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满半年不满1年、满1年不满2年、满2年不满3年等多个持有期限分档计息。因此,投资者应注意根据时段来计算、选取更有利的投资品种。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