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个电话就明白"—从国能集团没有"3G"说起
    "打个电话就明白"

  -从国能集团没有"3G"说起

  3月21日,笔者在报上读到国能集团刊登的一则针对"黑嘴"造谣的澄清公告,称"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是钢铁物流,与"3G"概念无任何直接联系……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这则"澄清公告"令笔者感触颇深。

  因为,此前我一直都在关注国能集团这只股票。2月27日,见媒体刊登署名稿《国能集团:3G沸动 焉能莫及》的文章,我当即给该公司董秘打电话核实,立刻就弄明白了"黑嘴"的报道有诈。

  "打个电话就明白",是我和身边几位散户选股时常爱说的口头禅。用此简单方便的一招,我和股友曾经规避过不少暗藏的陷阱,识破过许多险恶的圈套。比如,日前我们看到很多媒体刊登"黑嘴"蔡国澍、黄翔散发的《长江精工:超越杭萧钢构10个涨停》、《长江精工:将克隆杭萧钢构10个涨停》、《长江精工:克隆杭萧钢构连续涨停无悬念》等夸大其词的荐股报道,就打电话向公司了解情况,再向本地做钢构业务的人士讨教一番,立马就证实这些报道纯属胡咧咧。钢构业早已是一个竞争白热化的行业,其毛利高度透明化且日趋稀薄,绝非像"黑嘴"吹嘘的那样。从后来长江精工回应"克隆杭萧钢构说"的提示性公告来看,"黑嘴"的那点小花招确实拙劣可笑。

  "打个电话就明白",不失投资者的防骗一招。同时各上市公司亦应每日关注涉及本公司的不实报道,一旦发现即在第一时间辟谣和澄清,而不应听任"黑嘴"欺骗投资者,让"黑嘴"屡屡得逞后才姗姗来迟地发一小块澄清公告。(南京 李想)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