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公积金按揭可省钱
    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不断出台,银行推出的房贷品种也越来越多。面临更多选择的同时,购房者最为关注的莫过于如何能将自己的房贷利息降至最低。近日,民生银行在沪上推出的“1+2”公积金按揭组合贷款,就可在贷款方面给购房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随着上海市公积金政策的调整,公积金贷款的使用范围已从自住购房扩展至大修和装修,民生银行此次推出的二手房“1+2”公积金按揭组合贷款就是针对该项政策推出的。

  据悉,利用该项贷款,借款人可以在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各个网点像申请公积金组合贷款一样轻松申请公积金大(装)修贷款。也就是说,可以同时申请一笔商业贷款和两笔公积金贷款。

  以购买某处95平方米、价值110万元二手房的李先生为例,按贷款七成计算,李先生原来最多只能借30万元公积金贷款和47万元商业性贷款。采用新的“1+2”公积金组合贷款后,李先生最多可以获得30万元公积金贷款和每平方米按1000元装修贷款的上限计算的95000元公积金装修贷款,按照贷款20年计算,李先生的商业贷款可减少到37.5万元,相应的利息也可减少65000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前民生银行已经推出了针对一手房的公积金组合贷款。较之二手房的公积金组合贷款,一手新房的公积金组合贷款申请比较复杂,申请人需要到上海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大(装)修贷款,其中公积金贷款金额最高为30万元且不高于装修工程款的70%,每平米建筑面积的最高贷款额为1000元,此外,贷款金额加住房贷款余额不能超过房屋价格的七成或八成。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