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风险的对冲
    

为什么要对冲Delta风险?从上一期权民开讲的学习中我们了解到,Delta不仅仅有大小,还有方向。因此我们又可以将Delta风险理解为“方向性”的风险。也就是说,我们无法准确预知标的物究竟上涨还是下跌以及上涨下跌的幅度,Delta风险就是我们可能预测错误所造成的风险,故而我们有必要对这一风险进行对冲。

如何对冲Delta风险?最普遍的方法有静态对冲和动态对冲两种,首先我们介绍一下什么是静态对冲。如果我们有一个Delta为-0.3的持仓,意味着当标的物价格上涨一个点时,我们的持仓理论价值将会损失0.3个点,这时我们只要再添加一个Delta为+0.3的持仓部位来抵消之前的-0.3就可以了。我们知道标的物的Delta是1(显然标的物与自身有绝对的相关性),因此我们只需要买入0.3个标的物就构成了一个Delta为+0.3的持仓,这时我们总持仓的Delta就为0。当然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买不到0.3个标的物,但如果我们拥有10份Delta为-0.3的期权头寸,则总头寸的Delta为3,我们就可通过买入3个标的物来实现Delta对冲,保证我们头寸Delta中性。请参照下左图,向左上方倾斜的曲线是我们的看跌期权持仓盈亏线,当标的物价格为100时Delta为-0.3,向右上方倾斜的实线是用于对冲的0.3手标的物的盈亏线,当行情发生微小涨跌时,这两部分仓位始终是一个亏一个赚,我们用期权曲线高出虚线的部分表示两部分仓位的合计盈利。可以看到当标的物价格上涨或下跌一个点时看跌期权买方风险基本上规避掉了。(为了理解方便,我们假设期货与期权的合约乘数相同)

并且,有意思的是,可以看到,标的物行情如果在短时间内突然大幅度变化时,无论涨跌,期权买方(事实上看涨期权的买方也一样)依然能赚钱。所以只要您预期未来标的物价格会剧烈波动,您就可以进行这样的对冲操作,这时您赚取的是波动率的钱。然而对于卖方而言,波动率是静态对冲的敌人,如上右图所示,一旦波动率上涨,无论涨跌卖方都在赔钱。如果卖方想在标的物价格波动剧烈的时候不吃亏,则需要不断的通过买卖现货来调整对冲仓位,尽量保持总仓位的Delta为0。不断地根据头寸Delta而做对冲的手法就是所谓的动态Delta对冲。

总得说来,传统的交易方式中我们承担很多风险,却只能在某一方面赚钱。而利用期权,我们可以对冲掉我们无法有效控制的风险,单纯地赚取我们擅长的那一部分利益,即便我们通过Delta对冲后不对标的物涨跌方向进行判断,作为买方还可以从波动率上赚钱,作为卖方还可以赚取时间价值的流逝。正因为如此,期权交易者才能成为完美的风险管理者,而不是单纯的方向性投机者。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