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股市赚钱术你会几种?
    2006-2007年是股市的大牛市,许多人在股市中挣了不少,但从国内外的历史来看,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挣钱,根据我个人的不完全统计,真正能在这波牛市中赚到大钱的只有这典型的六种人。

  1、赚钱高手中人上之人

  获利概率:100%,天时、地利、人和,三项不可缺。

  学习难度:90%,高深的宏观,超脱的耐性非凡人所具备。

  股市实例:第一种人是做宏观的,也就是根据国家宏观政策研判大势的。这种人需要很宽广的知识面,需要比较高深的宏观知识,是所谓的人上之人。在《十年一个亿》一书中,有一位神人叫做X先生,从1400块做到目前的3亿资产,可谓中国的巴菲特。他在2002年判断股市要低迷,便果敢的退出股市,避免了股市的暴跌,而在2005年底认为股市要回升,便全仓买入。他只买指数基金,赚得是宏观的经济增长。现在大家都能看出,在所有的基金中,指数基金的涨幅是最高的,远高于其他基金。这种操作需要很高的知识,也需要很好的耐性,并不是所有人能操作的。

  在股票投资中经常有这么一句话:"看大势者赚大钱"。其实,在其他投资领域也相同。专家们都认为,整天泡在电脑前、泡在营业大厅里的人是赚不了大钱的。真正赚大钱的人,有一个共同点:大势看得准。因此,要做好个人投资理财,首先要成为一个关注国际、国内宏观形势并熟悉国际国内宏观形势的人,这样才能真正理好财。

  就现在看来,对世界通胀形势的判断很重要,当今世界中,通胀的威胁和压力很大。今年8、9月份,美国的股市、债市形势都非常好,大量外部资金涌入,看好美国经济未来,降低了人民币升值的外部压力,这样的形势最终会导致我国政府相应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结果使得股票市场走好,各路资金相继涌入。今年8、9月份是股市最大的震荡,当指数到1600点时,很多人包括一些专家都认为回到1400或1300点。为什么没有回到1400点?就是因为当时国内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所以说,如果问中国股市未来向上还是向下,只要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中国的资产更值钱了,股市的走势自然比较明确。

  看宏观形势,投资者必须把握准国际形势的趋势,至少是要去关注它,并不一定要成为专家,而是平时要思考。比如说投资国内股市,那么投资者就应该思考,国际形势的变化会怎样影响到国内股市,会具体影响到哪些板块。有些敏感的投资者已经形成了这种连续性思维的习惯。例如,有人在听到美国发现新油田的消息,马上就预感到石油价格会下跌,分析价格下跌股市哪几个板块最受益,然后在这些板块中选择跌得差不多的、基本面还可以的买入,单就这一个行为,仅仅两个月不到就收益20%。这就是会分析会判断。

  其次,要把握好国内投资的热点,而对国内宏观形势的判断,和我们投资决策有直接关系。看国内形势把握投资热点,必须要看国内的宏观政策导向。中国很多的金融改革发展还是由政策推动,但现在的政策偏重于天津,比如外汇管理八项政策就只有天津拥有。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作为一个敏感的股票投资者,未来就应该看好天津板块,如果将来有大行情,天津板块可能会像上世纪90年代浦东的金桥、外高桥、陆家嘴这3只股票一样。所以说,投资者要关注国内的发展重点,投资才会心里有底。

  2、行业分析顶尖专家

  获利概率:80%,把握行业周期的变化,群体力量的研究才能分享。

  学习难度:70%,熟悉一个行业容易,深度认知要下功夫,耐心持有是一种历练。

  股市实例:第二种人是做中观的。所谓中观,即行业。众所周知,大多数行业是有生命周期的,如前几年钢铁、汽车、能源都曾经有过长期的低迷,而现在都明显的复苏了。做中观就是准确地把握行业的周期,在行业复苏的开始进入,在行业衰退的初期选择退出。

  但这种难度也非常大,因为一个人要想掌握一个行业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而古语云三百六十行,何况现在的经济发展,行业细分,所以行业何止千万?所以,一个人要想很好的把握行业运作是非常艰难的问题。但一个人做不到的事情,团队的力量可以做到,基金公司和管理咨询公司可以做到这一点。

  5、江恩的若干"徒弟徒孙"

  获利概率:50%,指标设计不管多精确,还需要"人性"做舵手。

  学习难度:50%,千人有千念,一种指标万种观点,知易行难!

  股市实例:第五种人:也算是股市中的神人一类,有的是运用自己独特的技术指标分析,有的是靠时间窗等的数理分析,甚至还有周易等测算方法。最神的是江恩先生,据说老江同志在在二十五个交易日内进行了二百八十六次买卖,其中二百六十四次获利,二十二次亏损,获利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二点三。

  而资本则增值了十倍。如果按照这个速度,只要给他100块钱,在一年的时间里他也会把全世界的钱搬到他们家了。但可惜的是,老江除了这次操作以外再也没有炒股票,并且除了留下一些操作性不大的宏观理论外,没有其他任何有价值的东西,而今后也没有人能从老江的理论中发大财的。这些方法在我看来,可能更多的是一种概率的东西,很难有可行的操作性。

  6、历史造就永远不可以克隆!

  获利概率:无法定量,定性容易定量难,是非只有觉者知。

  学习难度:50%,人这一生无非是三种,自欺、欺人和被人欺,掂量一下份量就知道能否克隆了。

  股市实例:与其说杨百万是位成功的股民,倒不如说他是个符号,象征着中国股市能顷刻间让人从"初中生变为教授"、"从普通工人变为百万富翁"的符号。这无疑给千年来没有富裕过的普通中国老百姓以非凡的震动。杨百万写过两本书,书名分别为《股市人生》和《做个百万富翁:杨百万自述》,至于描写杨百万的那些文章更是多如群星,且多数文风浮夸至极,将人类的联想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仅从标题看,有"股市传奇人物杨百万"、"杨百万:普通散户怎样才能挣到一百万"、"中国股神杨百万"等。这些美丽、夸张且极具煽动性的文字整天回荡在所有与股市有关的媒体中,让涉世不深或入市不久的人产生无数天堂般绚丽的幻想和莫名的激动:或许我就是下个杨百万吧。

  人类天生渴求救世主,总希望拥有超越自然力的"神"来指点人间迷津,当现实中不存在这类"神"时,人们便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开始编造神话,于是便有了西方的"上帝",有了中国的"玉皇大帝",以及无数的"超人"、"股神"、"赌神"、"圣人"等。众所周知,这是在自欺欺人。而杨百万的故事正是将人们带入"自欺"的迷魂药。

  杨百万常常鼓吹"短线是金",又鼓励股民"现在能挺过去,将是海阔天空",面对股民虔诚的请教:

  "你怎么知道主力资金走没走?"

  豪气冲天地答:"当然知道了,不知道就不叫杨百万了。"

  这是什么逻辑?就好象有人问乔丹:"你能飞上月球吗?"

  答:"当然能了,不能就不叫"飞人"了。"

  荒谬,荒谬!当然,我相信杨先生的话是自身经验的总结,绝非空口无凭,但他是他,股民是股民,如果不考虑不同股民的素质及思维方式差异,盲目地纸上谈兵,最终必将对股民造成伤害。

  杨百万在神采飞扬地讲述自己的故事时,或许不会提到当年几乎与他齐名的另外几位朋友的悲惨下场,不会提到中国股民中"七赔两平一赚"的事实,更不会提到中国股民在整个股票市场中的弱势地位,他永远做的只有两件事,一是乐此不疲地讲述他转眼成为百万富翁的经历和感受,二是向股民们灌输他的投资理念并扮演股评人的角色。到底是因为杨百万不了解股市国情还是他视而不见?一个不了解股市国情的人怎么有资格对中国股市指指点点?一个了解股市国情但视而不见的人的所作所为怎能保证对普通股民没有伤害?我能理解每个人都会在狂热的簇拥下迷失自我,所谓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这绝不能成为为自己辩护的理由。所幸的是,杨先生在他的《话别散户》文中写到:"每写一文,心中压力颇大,这也是停笔的重要原因。对于六年被我文中所写观点,关注个股而无意伤害过的散户,我在这里给可能有的散户跪地顿首,请求宽恕,请求原谅。"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