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股市赚钱术你会几种?
    

  当然,我并不想扮演"忧股忧民"的灵魂拷问者,没有这个资格也没这个心情,我只是想把客观的道理讲清楚,功过是非自然交给股民去评说。

  我们该向杨百万学习什么

  成功者必然有其特性,这种特性可以模仿,但不可以复制。这就象羚羊天生善跑,大象如何锻炼也望尘莫及。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希望从成功者身上得到启示,即便得不到启示,让我们无限地接近成功者也能带来丰富的心理上的慰籍。

  经历过十几年股市风雨的洗礼,杨百万不靠内幕消息、不靠资金优势依旧能屹立于股市而不倒,必然有其独到的招数。

  杨百万有着非凡的勇气和敏锐的洞察力。1988年,国库券市场刚开放,在全国人民对金融投资和投机茫然而无所知的情况下,杨百万敢将全部积蓄拿出来拼命,其勇气之大,实在令人钦佩。初中毕业的杨百万没有金融方面的专业知识,更不会懂得计算预期收益率和投资风险系数,但历史的机遇将他抬上了成功的舞台,为他带来无数的金钱和荣誉。

  杨百万善于学习。具备学习能力是人区别于动物的本质特征之一,从这点来看,任何人都具备无限的潜能,杨百万便是将这个潜能充分挖掘了出来。虽然杨百万文化程度不高,"却很喜欢读书看报,辞职前,我自己订了72份报纸,从报上看到中央将开放国债市场的消息。"(摘自杨百万《我是怎样成为"杨百万》)机会总留给有准备的人,善于学习的人,善于思考的人。

  杨百万有着古代隐士般平和幽静的心态。股票的下跌导致恐惧,股票的上涨导致贪婪,恐惧往往造成股民割肉出局,贪婪往往造成股民得陇望蜀。排除恐惧和贪婪的利器是保持平和悠然的心态。在股市低迷的时候,杨百万每天在家品茶、养蝈蝈,足见其心态之静。只有这样,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正如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所说:只有不被情绪所感染的决策才是最理智的决策。

  人品是要经过利益考验的,古今中外被人所唾弃者人无不是利欲熏心,以伤害他人的幸福来换取个人的利益。尽管他的言论可能伤害到股民,但至少他本意不是如此,这与中国当前股市里被庄家豢养的"庄托"相比,杨百万确实值得尊敬。股市如人生,人品则与人生相伴,那些在中国股市里混水摸鱼骗人钱财的人,必将遭到良心的谴责。

  没人能成为杨百万,除非他自己。没人能帮你取得成功,除非你自己。没人能控制你的命运,除非你自己。

  我相信,只要有股市,便会有杨百万的诞生,今年是杨百万,明年是牛百万,后年则是朱百万。他们都会惟妙惟肖地讲述自己如何通过股市轻而易举地获得财富的经验,都会根据自己所独创的"秘籍"点评股票,指点江山,也都会尽量扮出"神"的姿态,宣称有"神"的力量。这些"百万"们的故事之所以传奇,之所以引人入胜,是因为他们从尸骨遍地的战场上幸存了下来,或许是因为他们英勇无常,杀死了所有的对手,或许是因为他们幸运,不长眼睛的子弹偏偏没撞在他们的脑壳上。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们不是超人,更不是神。

  许多股民的悲剧在于他们过于善良,过于相信"神"的存在,他们在茫茫的股市里迷失了自我,找不到方向,更看不到彼岸,所以只要看到灯光便飞奔过去,也不问这灯光来自哪里,有何目的,结果总是受人所骗。因此,股民们要想避免受人欺骗的悲剧,首先应该找回自己。

  最后,我想再次充当"皇帝的新装"里的那个孩子的角色,幼稚地告诉大家:世界上没有神。在中国血本无归股民和期民可以克隆N个,而杨百万永远不可以克隆!

  总之:以上仅是古今中外股市赚大钱的六种人的简单分类,并非函盖了所有类型,事实上,要想在股市中挣钱,关键还得跟上面三种人学习,就是掌握宏观、中观、和微观基本面,知道企业的运作情况,根据企业和宏观经济的走势来运作,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股友们,说说你的赚大钱经历吧。二年多的大牛市你究竟赚了多少倍?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