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支付税率比普通百姓还低!巴菲特“真实税率”仅为0.1%
    

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一些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如亚马逊(AMZN.US)创始人贝佐斯、特斯拉(TSLA.US)CEO马斯克、股神巴菲特、金融大鳄索罗斯等,缴纳的所得税仅占到他们不断增加的财富的一小部分,在某些特定年份纳税甚至为零。

ProPublica援引从美国国税局获得的数千名富人的机密数据称,25位最富有的美国人的身价在2014年到2018年期间总共增加了4010亿美元,但这些人在这五年中总共只缴纳了136亿美元的联邦所得税,相当于真实税率仅为3.4%。

相比之下,近年来美国家庭年收入的中位数约为70000美元,联邦所得税率达到14%,家庭收入最高一档的税率则高达37%。ProPublica指出,与大多数收入来自传统工资的普通民众不同,亿万富翁们往往受益于“普通人无法企及的避税策略”。

报告指出,他们的财富通常主要基于股票和房地产的升值,除非出售这些资产,否则这些资产不被视为应纳税项。

据ProPublica的计算,贝佐斯在上述五年期间财富增长了990亿美元,但按ProPublica的真实税率计算,贝索斯缴纳的税率略低于1%,即缴税9.73亿美元。报告称,贝索斯在此期间的实际应税收入为42.2亿美元。

马斯克的真实税率为3.27%,即在上述五年期间缴税4.55亿美元,财富同期增长了139亿美元。据ProPublica的数据,马斯克在这期间的实际应税收入为15.2亿美元,但他在2018年没有缴纳联邦所得税。

伯克希尔CEO巴菲特的“真实税率”仅为0.1%,即他在上述五年内为243亿美元的财富增长缴纳的税款仅为2370万美元。在此期间,巴菲特报告的合法应税收入为1.25亿美元。

索罗斯的发言人则称,因投资亏损,索罗斯在2016年至2018年期间没有缴纳联邦所得税。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