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泡沫化警告!罗杰斯:股票炒作和零售投资激增 黄金白银将繁荣发展
    

传奇投资者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向投资者发出警告称,热门股票炒作和零售投资激增,美国股市正趋向泡沫化。他也预言黄金和白银两大避险贵金属,将会持续繁荣发展,新采访中表示没有购买比特币感到遗憾。

罗杰斯认为,股票炒作和业余交易员都是美股泡沫的迹象。他在Real Vision采访中指出,围绕着热门股票、零售投资热潮以及使用收购工具的上市激增,都表明股市泡沫正在扩大。作为George Soros前商业伙伴,罗杰斯也同时是昆腾基金(Quantum Fund)和索罗斯基金管理(Soros Fund Management)的联合创办人。

他表示,美国债券目前正处于泡沫中,预测黄金和白银的价格将会飙升,并表示对自己多年前不购买比特币感到遗憾。他说道:“美国目前有大量的钞票被印出来,建立工厂还需要花费时间,但只要花费10秒钟时间,你就能在网络上进行投资。很多资金正涌入世界各地的市场,而我无法看见趋势停止的塬因。我看到泡沫正在形成,但是我还没有看到股市中成熟的泡沫。”

“我们以前就曾经历过泡沫,我们将再次经历这情景,而值得关注的是,他们最终的结局都很糟糕。如果你购买泡沫股票,你可能永远都不会赚钱。你能看见很多新投资者涌入,谈论赚钱,谈论赚钱有多么容易,赚钱有多有趣。看到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加入,通常是在大牛市结束时才出现的。这曾经发生过,现在又再度出现。”罗杰斯补充道。

拥有“价值型投资大师”称号的资产管理机构GMO创始人格拉汗(Jeremy Grantham)本周发出警告说,大量散户投资者的进场,正在推动美股迈向史诗级泡沫,而这场泡沫很可能会在5月前破裂。

格拉汗说道:“当你看见财经新闻提要成为头条,当晚间新闻提到股市,或是像游戏驿站(GameStop)(GME.US)、特斯拉(TSLA.US)的疯狂行为时,你就知道股市开始过热了。这场泡沫并非由机构投资人所推动,而是散户投资者。这些人绝对是疯狂的,散户扩大了在股市交易中的比重,几十年来首次真正以极大的热情进入市场。”

“我非常同情那些享受这场泡沫的人们,但他们的结局总是非常糟糕,我毫不犹豫这场泡沫也会如此。”格拉汗最后说道。

谈到黄金和白银,罗杰斯解释说,依照历史走势表明,每当人们对政府和资金失去信心的时候,总是会望向避险资产并购买黄金和白银。他称:“像我们这样的农民,壁橱里肯定会有些黄金,我们也喜欢在床底下收藏些白银。”

美国股市里的比特币像是带领投资者坐上云霄飞车,目前靠着特斯拉宣布15亿美元的投资后,市值已经攀向新高度,更是一度突破50,000美元关口。罗杰斯则遗憾自己没有购买比特币,并强调过往曾听说过数十种加密货币,但许多都已经消失并归零,不再听说他们的后续消息。

罗杰斯也指出,中国股票已经引起他的兴趣,因为他们比美国和大多数股票市场便宜。他谈起中国应对新冠疫情的模式,称中国比多数国家都来得更擅长,表示目前已经能看见中国的街道上出现人群,甚至还能前往运动中心展开活动。

(文章来源:FX168)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