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持仓曝光!巴菲特加码黄金股!索罗斯大举扫货 桥水加仓中国资产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微涨,纳指、标普微跌。本周来看,三大股指均录得涨幅。

欧股方面,主要股指普跌,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55%;法国CAC40指数跌1.58%;德国DAX30指数跌0.71%。

消息面上,伯克希尔哈撒韦周五提交二季度13F报告显示,二季度建仓巴里克黄金;减持摩根大通、富国银行、万事达、Visa、PNC金融、M&T Bank、纽约梅隆银行;增持克罗格、Suncor能源;清仓高盛、达美航空、西南航空、美联航、美国航空、西方石油、Restaurant Brands;苹果、美国银行、可口可乐、美国运通、卡夫亨氏持仓不变。

疫情方面,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15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1306735例,累计死亡病例761802例。

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本周道指上涨1.8%

美东时间周五,道指收涨34.30点,或0.12%,报27931.02点;纳指收跌23.20点,或0.21%,报11019.30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58点,或0.02%,报3372.85点。

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涨跌各半但整体波动较小,能源(0.94%)和工业(0.42%)板块表现最为突出,公用事业(-0.91%)、健康保健(-0.22%)板块领跌。

科技龙头整体走势平平。其中苹果跌0.09%、亚马逊跌0.41%、谷歌跌0.71%、Facebook跌0.02%、微软涨0.10%、高通涨0.29%、英特尔涨0.68%、AMD跌0.66%、特斯拉涨1.83%。

热门中概股跌多涨少。阿里巴巴涨0.10%、哔哩哔哩跌0.41%、拼多多跌4.29%、百度跌6.29%、京东跌0.77%、网易跌0.75%、有道跌6.94%、斗鱼涨0.97%、次新股贝壳跌11.86%。

本周来看,道指累计上涨1.8%,标普500指数上涨0.6%,纳指微涨约0.1%。

遭SEC调查 爱奇艺跌超11%

当地时间周四,爱奇艺发布公告称,公司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SEC要求提供2018年1月份以来的财务记录,包括空头Wolfpack Research报告所提及的财务内容。

爱奇艺表示,在Wolfpack发布做空报告后,公司聘请专业顾问对Wolfpack报告中的某些关键指控进行内部审查,并将其调查结果报告给公司的审计委员会。目前内部审查正在进行中,公司目前无法预测内部审查的完成时间,结果或后果。

随后,爱奇艺回应媒体称,爱奇艺官方微博发文称,一直积极配合SEC所有常规问询及调查,与此同时,也主动聘请专业顾问进行内部独立审查。“我们对过去10年持续建设的稳固、严谨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管控流程充满信心,我们相信调查的结果将再次向所有投资者展示爱奇艺的稳健和担当。爱奇艺将持续为广大的用户带来更优质的内容及服务”。

当地时间周四盘后,在百度财报电话会议上,CFO余正钧表示百度对欺诈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作为爱奇艺母公司的一员,百度没有参加独立调查。聘请独立外部顾问是平息指控的最佳办法。

受调查消息影响,爱奇艺股价周五收盘跌11.16%,其母公司百度收跌6.29%。

爱奇艺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第二季度营收74.1亿元,市场预期73.2亿元;二季度每ADS亏损1.96元。预计第三季度净营收为69.5亿元至74.0亿元。

今年4月7日,市场研究机构Wolfpack Research发布了一份长达37页的报告,直指爱奇艺早在2018年IPO之前就存在欺诈行为,而且此后也一直在这样做。该机构认为,爱奇艺将其2019年的营收夸大了约80亿-130亿元(27%-44%)。

据Wolfpack Research称,爱奇艺将用户数量夸大了约42%至60%。此外,爱奇艺还夸大了公司开支,以及购买内容、其他资产和收购的价格,“以消耗掉虚假现金,向审计师和投资者掩盖其欺诈行为”。

对此,爱奇艺曾表示,做空报告引用数据与结论严重失实,公司对所有不实指控坚决否认。

特朗普无视有关微信的禁令是否影响苹果销量

据媒体报道,周五,有记者问特朗普,他是否担心禁止这款流行的中国应用程序会损害苹果iPhone的销量。特朗普回答说“随便”。特朗普然后补充说,他的首要任务是做到“对我们国家的安全而言是一件好事”。

此前,据媒体报道,包括苹果、福特、沃尔玛和迪士尼在内的十多家公司周二参加了与白宫官员的电话会议,这些公司详细说明了微信禁令可能对他们业务造成的不利后果,称针对该应用的行动可能会削弱其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竞争力。

据报道,参与电话会的美国公司包括:苹果(Apple)、福特(Ford)、沃尔玛(Walmart)、迪士尼(Walt Disney)、宝洁(Procter & Gamble)、英特尔(Intel)、大都会保险(MetLife)、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默克公司(Merck & Co )、嘉吉公司(Cargill)。

此外,特朗普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德国制药和医疗保健领域的物流和服务提供商麦克森药物将与白宫合作,作为后续新冠疫苗分发的主要渠道。受此消息影响,麦克森周五涨4.26%。

巴菲特二季度建仓巴里克黄金 大幅减持金融清仓航空股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最新13F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内,伯克希尔哈撒韦新增1只个股,加仓4只个股,减仓11只个股,同时对7只个股进行了清仓处理。前十大重仓股占总持仓比例的87.75%。第二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持仓总市值为2024.11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1755.27亿美元,环比增长约15%。

报告显示,伯克希尔二季度买入2090万股巴里克黄金,价值5.63亿美元,占伯克希尔持仓的0.3%。

报告显示,伯克希尔在二季度减持了摩根大通、富国银行、万事达、Visa、PNC金融、M&T Bank、纽约梅隆银行,增持了克罗格、Suncor能源,清仓了高盛、西方石油、Restaurant Brands及航空股达美航空、西南航空、美联航和美国航空。

其中,二季度伯克希尔在摩根大通的持仓从一季度的5770万股减少至2220万股,富国银行持仓由一季度的3.332亿股减至2.376亿股。

伯克希尔二季度的苹果、美国银行、可口可乐、美国运通、卡夫亨氏持仓不变。

整体而言,除了减持金融股外,伯克希尔的前十大重仓股变化并不大。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受到二季度苹果股价大幅拉升影响,基金持有的苹果股票市值从Q1报告期末的623亿美元暴涨至894亿美元,占总持仓比例也上升至44%。考虑到三季度至今苹果股价再度上涨逾26%,巴菲特“坚守苹果”带来的收益仍在进一步上升。

索罗斯:开启买买买模式

据报道,与巴菲特的淡定截然相反,华尔街巨鳄索罗斯旗下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二季度开启买买买模式,前十大持仓只仅Liberty宽带公司未发生变动,其余不是新进,就是大举增持。

建仓:

二季度索罗斯共新进67只股票、公司票据和期权。其中大举买入太平洋煤气与电力1178.4万股,同时建仓富国银行、摩根大通、PNC金融服务、美国合众银行、花旗等多只银行股,与巴菲特操作正好相反。

增持:

二季度索罗斯共增持了21只股票,其中国际电商公司WAYFAIR增持数量最多,为1178.1万股,同时增持高盛等多只金融股。

清仓:

二季度索罗斯清仓了42只个股和期权,其中不少是今年一季度和去年三、四季度新进的股票,可以看出索罗斯的风格较为激进,讲究快进快出。与之相比,巴菲特则显得“钟情”许多,二季度被清仓的高盛距首次持有已近7年。

桥水基金:二季度大幅加仓中国

管理规模约1400亿美元的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基金二季度大幅加仓中国。

二季度阿里巴巴跻身桥水基金美股第六大重仓股。一直以来,桥水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由ETF占据,这次罕见地将个股调至前十大重仓。二季度,桥水基金加仓阿里巴巴幅度达244%,加仓后持有市值为2.05亿美元。此外,桥水基金二季度还大幅加仓了两只中国ETF,安硕中国大盘ETF和安硕MSCI中国指数ETF,两者的加仓幅度分别为717%、486%。加仓后桥水基金持有安硕中国大盘ETF 1.90亿美元、安硕MSCI中国指数ETF 1.50亿美元, 分别位于美股组合前十大重仓的第七、第八位。

桥水基金二季度末美股持仓市值为59.61亿美元,较一季度的50.4亿美元有所增加。二季度桥水基金新买入137只股票,加仓68只股票;清仓153只股票,减仓177只股票。截至二季度末,桥水基金美股组合前十大重仓包含两只黄金信托、两只跟踪标普500指数的ETF、一只跟踪新兴市场指数的ETF、一只跟踪发达国家市场指数的ETF、阿里巴巴、两只跟踪中国指数的ETF和一只跟踪欧洲、亚洲、澳洲、远东地区市场指数的ETF。前十大重仓中,桥水基金二季度仅减持了跟踪新兴市场指数的ETF。

此外,卡尔伊坎二季度加大回购自己旗下的公司Icahn Enterprises,并增持Cheniere Energy和天纳克,减持Cloudera,清仓惠普、赫兹租车和Freeport McMoRan。

老虎全球二季度清仓爱奇艺。减持万事达、Paypal,增持京东、亚马逊、微软、Spotify、拼多多。而Capital Group二季度卖出19.7亿美元波音公司股票,为过去六个季度里首次减持。

潘兴广场二季度清仓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和黑石集团股票。

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二季度清仓Facebook,星巴克,花旗集团,美国银行,辉瑞制药,波音,迪士尼,以及英国石油。

盖茨基金会今日公布了13F报告,该基金在二季度减持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

相关报道:

  巴菲特建仓黄金股 重仓苹果狂赚1600亿

  来抄大佬作业 巴菲特抛售银行股 索罗斯却在买入!外资机构继续加仓中概股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