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巴菲特对市场谨慎 美欧股市大战 科技股一枝独秀
    

周一(8月17日),以Michael Phillips为首的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表示,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第二季度的交易说明表明该公司对当前市场没有太大信心。举例来说,该公司在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的新头寸可能表明该公司有些犹豫。

Phillips称,伯克希尔对这家黄金和铜矿商的约5.64亿美元投资“可能在不确定的宏观环境下发出谨慎信号”。另一方面,该公司出售的包括摩根大通(JP Morgan)和高盛(Goldman Sachs)在内的大银行的头寸,“表明在不确定的宏观环境下对金融股持看跌态度”。同时,“该公司已将售股所得大部分再投资于美国国债,反映出当前环境下的谨慎态度。”

但摩根大通表示,对于权衡全球股市机遇的投资者来说,相对于国际市场,应该考虑增持美股。

摩根大通在昨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尽管11月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对股市构成了政治风险,但在中期内,随着科技股继续引领市场走高,美国股市相对于发达国家同行的领先表现应该会继续下去。摩根大通继续青睐美国股市的首要原因是标普500指数的行业构成,相对于能源和金融板块的国际股指,标普500指数更集中于科技股。同时,随着科技股继续繁荣,不要指望股市就会重新轮换到价值型股票。摩根大通表示,“除了一些非常短暂的价值反弹战术机会之外”,成长型股票“可能”在中期内继续跑赢价值型股票。该行补充称:“在我们看来,(低)债券收益率将无法支撑任何长期轮换。”“只有当债券收益率上升时,价值才能发挥作用,”摩根大通总结道。同时,由于世界各国央行都在“快速”扩张资产负债表,因此利率很可能“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在较低水平。

此外,盈利趋势也继续支撑着科技股。摩根大通强调,相对于欧洲的盈利增长,美国的盈利增长势头明显更加强劲。而美国企业盈利增长的强劲势头更多是受到科技股的推动,而非金融股。

看好国际股而非美股的投资者经常引用的另一个衡量指标是市盈率,即相对估值。目前,欧元区股票相对于美股折价20%,这与历史平均水平相符。摩根大通认为,即使按市盈率计算,欧元区股市看上去也没有那么便宜。摩根大通表示:“即使在调整了行业权重的差异后,按市盈率衡量,欧元区的股价看上去也并不比美国便宜。”

摩根大通表示,尽管美国股市已经轻松击败了国际同行,但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和中期。

(文章来源:FX168)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