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买入黄金刺激金市发生重大转变?先知的人气并未明显转变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第二季度购买了近2100万股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的股票,这一消息令黄金市场再度兴奋。不过,一位市场分析师警告投资者不要对这一举动做过多解读,因为它可能并没有反映出这位“奥马哈先知”(Oracle of Omaha)的人气有明显转变。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的首席市场策略师钱德勒(Marc Chandler)在周一(8月17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矿业行业“丰厚”的利润率是推动这一投资决定的原因。

他表示:“投资者不应将金矿开采公司与金条混为一谈。”

钱德勒还表示,看涨黄金的人士还应注意伯克希尔哈撒韦对巴里克的押注与其持有的黄金总量。

“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投资组合仍然被苹果公司(约44%)占据。巴里克黄金只占不到0.5%。”

尽管钱德勒并不认为巴菲特的最新举动会改变黄金市场的格局,但他仍看涨黄金,因他预计美元将进入长期下行趋势。

钱德勒上月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短期内金价触及2000美元的目标可能只是保守估计。

巴菲特对投资黄金有着非常固执的看法。

“(黄金)从非洲或其他地方的地下挖出来。然后我们把它融化,再挖一个洞,再把它埋起来,然后付钱让人站在周围保护它。它没有效用。任何从火星上观看的人都会挠头,”巴菲特1998年在哈佛大学的一次演讲中说道。

(文章来源:FX168)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