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苹果三季度再为巴菲特贡献200亿美元浮盈 伯克希尔持股集中度持续提升 财报净利“由降转升”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齐永超 2020-11-09 08: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苹果三季度再为巴菲特贡献200亿美元浮盈 伯克希尔持股集中度持续提升 财报净利“由降转升”】美股财报季,备受关注的“股神”巴菲特最新披露了三季度“成绩单”。《红周刊》记者梳理显示,凭借不俗的股票帐面盈利伯克希尔哈撒韦三季度财报净利“由降转升”,而重仓持有超过千亿美元的苹果公司成为贡献其利润的最大“利器”。

(原标题:苹果三季度再为巴菲特贡献200亿美元浮盈 伯克希尔持股集中度持续提升 财报净利“由降转升”)

美股财报季,备受关注的“股神”巴菲特最新披露了三季度“成绩单”。《红周刊》记者梳理显示,凭借不俗的股票帐面盈利伯克希尔哈撒韦三季度财报净利“由降转升”,而重仓持有超过千亿美元的苹果公司成为贡献其利润的最大“利器”。

靠股票帐面盈利

伯克希尔哈撒韦三季度财报净利“由降转升”

11月7日晚间,“股神”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A)披露了第三季度财报。据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经营利润为54.78亿美元,同比下降32%,不过,在计入其所投资的股票帐面盈利后,该公司三季度净利润为301.37亿美元,同比增长82.4%。

截至2020年9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总额为1419.84亿美元,相比较而言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为1249.73亿美元。其中,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230.78亿美元,相比较而言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为611.51亿美元;对美国国债的短期投资为1189.06亿美元,相比较而言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为638.22亿美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股票公允价值总额为2453.17亿美元,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2480.27亿美元减少27.1亿美元。(见附图)

附图三季度持有资产数据

数据来源:伯克希尔哈撒韦三季度财报

《红周刊》记者进一步梳理显示,其中,来自消费产品的股票公允价值总额为1350.38亿美元,高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996.34亿美元;来自银行、保险和金融公司的股票公允价值总额为572.10亿美元,低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1023.95亿美元;来自商业、工业和其他的股票公允价值总额为540.69亿美元,高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459.98亿美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股票的总成本为1056.29亿美元,未实现净收益为1396.88亿美元。

持股集中度逐步提升

苹果三季度贡献浮盈超200亿美元

伯克希尔净利“由降转升”与重仓苹果贡献巨大浮盈不无关联。

《红周刊》通过对比来看,伯克希尔三季度的重仓股与二季度“保持一致”,即苹果、美国运通、美国银行和可口可乐。据伯克希尔哈撒韦披露的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股票公允价值的70%就集中于这四大重仓股,分别为苹果1117亿美元、美国银行249亿美元、可口可乐197亿美元、美国运通152亿美元。

事实上,巴菲特的持仓集中度也整体成为逐步提升。尤其第一大重仓股苹果公司的持仓市值逐步增加。

把时间周期拉长来看,据《红周刊》记者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股票公允价值的60%集中于四大重仓股,如苹果737亿美元、美国银行334亿美元、可口可乐221亿美元、美国运通189亿美元。其中,苹果持仓持仓市值占比接近30%。进一步来看,2018四季度,前4大重仓股占比则为54%,其中,苹果仅为21.51%。2020年三季度,巴菲特持仓1117亿美元的苹果市值已超过了45%。

巴菲特主张“对看好的股票要重仓持有”,而他的这一策略也收获了不菲的“胜利果实”。结合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作为巴菲特第一大重仓股,苹果股价三季度整体上涨超20%,因为重仓苹果,三季度或为巴菲特贡献浮盈超过200亿美元。

而苹果为巴菲特“创造”的收益远不止这些。巴菲特曾早在2016年即重仓买入苹果股票,此后,在随后的4年时间里逐渐加仓。根据伯克希尔2019年年报披露,巴菲特对于苹果的股票的总建仓成本约为350亿美元。而截至今年三季度巴菲特持仓苹果市值已达1117亿美元,以此来看,巴菲特靠重仓苹果股票或实现超700亿美元浮盈。

(文章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