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王”格罗斯:央妈们已疯 2016年保命要紧别再追求高收益了
    

  债王格罗斯表示,2016年投资者应该关注保护资产,而非追求高收益。全球央行此前刺激经济的努力为市场最终的下跌铺了路。

  现任Janus Capital基金经理格罗斯在最新的投资展望中表示:“终有一天,实体经济的负面反馈将会令股市和债市的上涨暂停。”

  2015年9月,格罗斯称,美联储加息动作太慢了。随着市场动荡挤压政策空间,美联储现在任何行动都可能被认为“太小,太晚”。

  格罗斯当时表示:“太晚是指,我们可能错过了2015年初的加息窗口;太小是指,我担心在市场缺乏稳定的情况下,美联储利率可能不会升至应有的2%水平。”

  美联储主席耶伦之前表示,如果接下来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符合预期,那么采取行动可能是合适的。

  格罗斯表示,尽管美联储加息在即,但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依将利率维持在低位,以刺激其疲软的经济。他警告称,这些政策将释放通胀。

  德拉吉表示,维持每月购买额在600亿欧元(650亿美元)不变,购债对象范围将扩大到包括欧元区的地区和地方政府发行的债券。市场此前预期,每月购债规模将由600亿欧元上调至750亿欧元。

  2014年9月,格罗斯离开了他创建的债券基金PIMCO,加入Janus资本,继续从事债券基金管理岗位。不过,格罗斯为新东家Janus带来的客户有限。2015年2月以来,格罗斯管理的“骏利全球无约束债券基金”,出现过数次投资者撤资情形。格罗斯管理的这只基金业绩也平平。

  而老东家PIMCO也失血严重。在"债王"格罗斯离职之后,PIMCO的投资者从其基金中撤出了数以亿计的资金。PIMCO的管理资产从2万亿美元跌至1.47万亿美元。PIMCO旗舰基金Total Return Fund曾经是全球第一大债券基金,管理资产高达2930亿美元。截至去年11月13日,该基金的规模已经跌至937亿美元。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