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91大寿之际 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US)投资方向出现哪些变化?
    

“股神”巴菲特在迎来91岁大寿之际,其管理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US, BRK.B.US) 的投资风格也在悄悄发生变化。据报道,伯克希尔正逐步偏离旧的经济核心,以适应日益受技术驱动的经济,并将科技股作为其投资组合中最主要的持仓板块。此外,近年来伯克希尔还专注于向股东返还资本,得益于大规模股票回购,伯克希尔股价也持续创下历史新高。

据报道,伯克希尔对科技股的敞口已增长到其股票投资组合的45%,这要归功于该公司对苹果(AAPL.US)的大量持股,自五年前首次投资以来,该公司对苹果的持股已膨胀至超过1200亿美元,成为迄今为止巴菲特持仓市值最高的一只股票。

除了科技股,巴菲特还在近年罕见地涉足了首次公开发行(IPO)和IPO前投资。据了解,巴菲特曾公开表示购买“被炒作的IPO股票”不是一个可靠的投资基础。但在最近两年大火的IPO热潮之前,巴菲特曾在Snowflake(SNOW.US)IPO阶段,与软件巨头Salesforce (CRM.US)双双押注,二者各自持股2.5亿美元。

不仅如此,伯克希尔还透露在后期交易中再购买超404万股,斥资或达3.2亿美元以上。此次交易使伯克希尔的持股价值从大约7.3亿美元暴增至15.5亿美元,一天就使股神净赚8.2亿多美元。除此之外,巴菲特还涉及其他IPO投资。

参与新股发售对于巴菲特来说是很罕见的投资行为,因为这是自巴菲特参与福特汽车的IPO以来,第一次投资一家新上市的美国公司。人们普遍猜测是巴菲特的助手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策划了对Snowflake的豪赌。

CFRA Research的伯克希尔分析师Cathy Seifert则评价称:“如今(伯克希尔)的股票投资组合比10年或15年前更有活力…他们肯定会试一试,尝试一些新的经济股。除非你在这方面有一定敞口,否则很难产生阿尔法值,尤其是考虑到他们过去往往倾向于以大型价值股为导向。”

此外,伯克希尔一直专注于向股东返还资本。在去年,伯克希尔的回购金额已经创下纪录,达到247亿美元。而今年伯克希尔也没有停下回购的步伐,今年第二季度,伯克希尔回购了60亿美元的股票,推动上半年的回购规模达到126亿美元。

巴菲特对此表示,如果不想让现金余额继续增长,唯一的选择是继续回购股票。在市场出现某种回调之前,这可能是短期内处理过剩现金的最佳选择。

最后,不少巴菲特的铁杆观察人士十分关注伯克希尔什么时候才能完成一笔巨型收购?考虑到巴菲特严谨的价值取向,答案可能会让很多人失望。

CFRA Research的伯克希尔分析师Cathy Seifert评论道,“事实上,伯克希尔哈撒韦还没有达成一笔重磅交易,我不认为投资者们会逼他这么做…我认为他们仍然相信他的判断和敏锐,尤其是考虑到目前的估值水平。”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