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陷入低迷——这就是为什么沃伦·巴菲特一直讨厌它的原因
    

2021年第一季度,比特币单价创下历史新高,在4月中旬达到63,000美元,之后,这个世界领先的数字货币已经贬值40%多,上周五(5月28日)的价格仅略高于3.5万美元。

几个月前可能还认为自己错过了千载难逢的机会的不愿出手的投资者,现在都松了一口气;与此同时,那些在峰值时买入的投资者正努力不去考虑自己的损失。

那么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呢?世界上最著名的投资者会对那些可能正在考虑启动他们的投资应用程序并以便宜的价格购买比特币的人说些什么呢?

巴菲特曾说,这“可能是老鼠药的平方”。

*“违背文明的利益”*

虽然巴菲特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股东大会上选择不对加密货币置评,但伯克希尔副主席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在这个问题上毫不留情。

芒格在会议备受关注的问答环节中表示:“我不欢迎一种对绑架者和勒索者如此有用的货币。整个该死的发展是令人厌恶的,违背了文明的利益。”

巴菲特也不甘示弱,多年来,他对比特币和加密货币发表了极其尖刻的评论:“我没有比特币。我不拥有任何加密货币,我永远也不会拥有。”他在2020年对CNBC表示。

以下是巴菲特不愿涉足这一领域的三个原因。

1、 它“没有任何独特的价值”

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不喜欢比特币,因为他认为它是一种非生产性资产。

众所周知,巴菲特偏爱那些价值和现金流来自生产产品的公司的股票。但巴菲特在2020年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加密货币并没有真正的价值。

“它们不会再生产,它们不能给你寄支票,它们什么都做不了,你只希望以后有人来为它们支付更多的钱,但那时那个人就有问题了。”

尽管比特币旨在作为一种支付系统提供真正的价值,但这种用途仍然相当有限。在巴菲特看来,比特币的价值来自于一种乐观情绪,即未来会有人愿意为它支付比你现在支付的更高的价格。

2、他认为密码不算钱

作为一种可交易资产,比特币蓬勃发展。但它符合钱的三个标准吗?根据最常见的定义,货币被认为是一种交换手段、价值存储手段和记账单位。

但巴菲特称其为“海市蜃楼”。

“它不符合货币的标准。”这位亿万富翁2014年在CNBC上说,“它不是一种持久的交换手段,也不是一种价值储存手段。”

他补充说,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匿名转账方式。但是:“支票也是一种转账的方式。”他说,“仅仅因为支票可以转账,它就值很多钱吗?”

3、他不明白

巴菲特之所以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投资者之一,是因为他坚持投资于自己熟悉的股票。

“我自以为了解的事情已经给我惹够麻烦了。我为什么要对自己一无所知的东西做多或做空呢?”

但人们喜欢赌博,他在2018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会上告诉CNBC,这是非生产性资产的另一个问题。

“如果你不理解它,你会比理解它更兴奋。你可以拥有任何你想要的想象,只要你看着某样东西并说,‘这就是魔法。’”

*巴菲特如何选择获利股票?*

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遵循价值投资策略——专注于购买实力强大的公司被低估的股票,并长期持有。

简单,是吧?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寻找的是利润率较高的公司,以及那些生产独特产品、不能轻易被替代的公司。正如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曾在一封致股东的信中所说,“用合理的价格买入一家很棒的公司,远好过用很棒的价格买入一家合理的公司。”

(文章来源:友财网)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