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巴菲特一季度持仓曝光 重仓苹果同时新进怡安保险!高瓴资本重仓股集中在硬科技、医药、消费三个赛道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巴菲特一季度持仓曝光 重仓苹果同时新进怡安保险!高瓴资本重仓股集中在硬科技、医药、消费三个赛道)

北京时间5月18日,伯克希尔·哈撒韦、高瓴资本均披露了今年一季度美股持仓数据,即13F文件。整体来看,伯克希尔·哈撒韦继续坚守第一重仓股——苹果,新进了怡安保险。高瓴则继续看多中国,增配多只中概股。赛道上,高瓴主要聚焦硬科技、医药、消费三大主线。

继续坚守第一重仓股——苹果

一季度新进怡安保险

北京时间5月18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以下简称伯克希尔)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美股持仓,该名单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季度持仓总市值达2704.35亿美元,较上一季度2699.28亿美元有小幅增加。整体来看,伯克希尔一季度对多数重仓公司保持持仓未变,新进了一家公司。

从持股来看,一季度伯克希尔前两大重仓分别是苹果和美国银行,持仓与去年四季度相比座次保持一致,其中,苹果仍然为第一大重仓股,一季度持仓苹果股数为8.871亿股,持股市值达1084亿美元,占伯克希尔持仓权重的40%;持美国银行仓位排位保持第二,一季度持仓10亿股,持股市值达390.81亿美元,占伯克希尔持仓权重的14.45%。另外,伯克希尔对持仓市值居前的美国运通、可口可乐、卡夫亨氏等均保持了持仓未变(见表1)。

表1 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部分)

数据来源:官方资料

在一季度,伯克希尔的持仓组合中仅新进了1家公司——怡安保险。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伯克希尔持有410万股怡安保险股票,持仓市值为9.43亿美元。增持了4只个股,分别为克罗格、威达信集团、威讯、RH。

与增持相对,伯克希尔在一季度也减持多家公司股票。数据显示,被伯克希尔一季度减仓的公司超过了10家,其中富国银行、自由全球、雪佛龙被减仓幅度均在50%以上,尤其是富国银行,减仓幅度达98.71%,被减持股数达51748813股,目前被伯克希尔持有的股数仅有675054股(见附图)。

附图伯克希尔持仓富国银行历史数据

此外,减仓StoneCo Ltd、默沙东、Axalta Coating Systems Ltd的股数也均超过20%,而森科能源、Synchrony Financial则是被清仓(见表2)。

表2 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季度重点调仓股(部分)

数据来源:官方资料

高瓴继续看多中国,提升对中概股配置

看好硬科技、医药、消费赛道

高瓴也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美股持仓情况,其持有91家公司股票,总市值达101亿美元。其中,中概股依然占据强势地位,而硬科技、医药医疗、消费依旧是其重点投资的赛道。

统计数据显示,高瓴二级市场团队一季度加大了对中概股的投资,91只重仓股中,新进与增持的中概股就达到了11家,包括贝壳、华住、网易等中概股。而从持有市值来看,中概股持仓市值占比超过了60%。在前十大重仓持股中,中概股有百济神州、拼多多、爱奇艺、京东、泰邦医药、天境生物,这是高瓴长期重仓持有的公司。

分行业来看,高瓴一季度重仓股主要集中在硬科技、医药、消费三个赛道中。其中,位于医药医疗领域的企业就有近一半之多。在高瓴一季度持仓数据中,持仓市值多个季度位列前五大重仓股的百济神州本季排名位列第一。

在一季度,高瓴进一步加大企业服务赛道下云计算、硬科技、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被投企业涂鸦智能在一季度完成美股上市后,此次也出现在高瓴13F名单中。涂鸦智能是全球领先的IoT云平台,连接品牌、OEM厂商、开发者和连锁零售商的智能化需求,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的PaaS级解决方案。

此外,万国数据和Salesforce依然是高瓴在云计算、大数据上的重要持仓股票。截至一季度末,高瓴在美股持有万国数据314万股,市值排在高瓴美股持仓的第12位。同时,高瓴在一季度继续加仓了Salesforce 6.4万股,截至一季度末,Salesforce持有市值已经在高瓴美股持仓中排在第13位。

表3 高瓴资本一季度持仓市值居前公司(部分)

表4 高瓴资本一季度重点调仓股(部分)

(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不做买卖建议。)

(文章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