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索罗斯购买了与Archegos崩溃有关的数亿美元股票
    

据报道,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抢购了在3月份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倒闭时受到打击的股票。

据彭博社报道,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的投资公司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在比尔·黄(Bill Hwang)的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倒闭后,以折让价格买入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ViacomCBS)、Discovery和百度公司的股票。

报道称,索罗斯购买了1.94亿美元的ViacomCBS股票和7700万美元的百度股票。该公司还购买了价值4600万美元的唯品会控股有限公司和3400万美元的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股票。

一位熟悉该基金交易情况的人士告诉彭博社,该公司在Archegos崩溃前没有持有这些股票。

比尔·黄经营的一家家族理财室在3月份倒闭,导致几家大银行因Archegos无法满足保证金要求而蒙受巨额损失。Archegos拥有超过200亿美元的资本和超过1000亿美元的赌注。

比尔·黄的家族理财室非常成功,直到他开始过度利用杠杆,即借钱,在市场上追求更高的回报。当投资开始亏损,向投资者提供贷款的银行开始感到紧张并发出追加保证金通知时,这种策略就会出现问题。

随后,在此期间,ViacomCBS、Discovery等公司在Archegos对投资的股票平仓期间一度暴跌。

全球银行在Archegos事件中损失了近100亿美元。瑞士信贷集团、野村控股和摩根士丹利受到的冲击最大。

(文章来源:友财网)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