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巴菲特“引爆”银行股 白酒再次垫底 这个板块风头最盛!
    

今天周五,A股没有太多的表现。

三大股指涨跌互现,其中深成指跌0.26%,创业板指涨0.02%,沪指涨0.01%,收于3566点。

观察今天A股盘面上的表现,银行、次新股、固态电池板块表现相对较为强势。

1。银行暴走

早盘,银行股一度暴走,全天强势。

邮储银行一度涨停,其港股也是一度大涨17%。最终邮储银行A股大涨8.37%,而港股大涨10%。

根据港交所的披露:股神巴菲特在中国的“衣钵传人”李录先生,通过他的喜马拉雅基金大约出资43亿港币在港股仓邮储银行10亿股。

李录何人?他是一名美籍华裔投资家,美国喜马拉雅资本创始人及董事长,管理的资产约为50亿美元。芒格评论他是中国版的巴菲特。他也是芒格指定的家族财富管理人之一,并且早年给巴菲特介绍过比亚迪,而巴菲特目前在比亚迪身上已取得30倍收益。

名人效应下,邮储银行大涨,而银行股也集体走强,板块个股全部飘红。而这其中兴业银行和招商银行涨幅居前,这主要是因为2家银行公布的业绩不错。

兴业银行14日晚间发布的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该行年度营业收入首次突破2000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6.2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15%。而三季报是下跌5.53%。

招商银行则预计2020年净利润973.42亿元,同比增加44.75亿元,增幅4.82%。而三季报是下跌0.82%

银行四季度的业绩环比上升,也带动了全年的净利润增速由负增长转为正增长,银行业绩转暖。最终板块指数大涨2.22%。

名人效应+业绩转暖=银行暴走。

而中金预计2020年四季度单季上市银行归母净利润增速43.8%,环比较三季度负增长3.7%大幅提升,推动全年净利润增速由负转正,主要因规模扩张较快及信用成本明显回落。

2。次新股更强

次新股的表现更为强势,板块中有近30家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10%,其中不乏冲上20%涨停板的个股。比如上海凯鑫、海昌新材、江天化学等等。

这主要是由于次新股刚上市没多久,上方套牢筹码相对较少,再加上现在很多次新股上市后表现并不是特别强,并没有大幅炒作,反而大多数次新股上市后出现了大幅的下跌。这引起了部分资金的炒作。

不过,俗话说,弱市炒新。次新股的走强,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A股表现不佳,市场风险偏好降低。

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次新股太强,对A股未必是好事。

3。白酒再垫底

白酒板块连续2天表现不佳,跌幅居前,而其中,酒鬼酒下跌程度最厉害,已经是连续2个跌停板,并且成交量还出现了放大。

白酒板块个股几乎全线下跌,就连贵州茅台也大跌2.44%。不过,酒鬼酒去年大涨339%,今年到目前为止还有18%的涨幅,涨了这么多,来2个跌停并不过分。毕竟酒喝多了,难免会有醉的时候。

而此前和白酒一起下跌的顺周期和锂电池板块,今天小幅企稳,龙头天齐锂业再度涨停。这是下跌途中的反弹还是止跌,仍需要再观察。

总的来看,今天市场个股涨多跌少,超过100家个股涨停,活跃度提升。但是最近这段时间,指数和个股的跷跷板效应仍在持续进行当中。市场没有形成大的合力。机构抱团松动后,A股目前仍在调仓换股当中,下一轮的领涨热点仍不明显,还需要观察。

4。央行发声

央行表示,2021年坚持稳字当头,不急转弯,灵活把握货币政策的力度、节奏和重点,以适度货币政策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而今天央行开展了5,000亿元的中期借贷便利MLF的操作和20亿元逆回购操作。

这表明在节前资金的流动性仍然是比较宽松,不会出现流动性紧张的情况。消息意味着2021年A股的流动性不会出现偏紧,对于A股来讲,也相当于吃了一个定心丸,毕竟流动性对A股的影响太明显了。消息对A股影响偏正面。

5。后市

本周的交易已经结束了,回顾本周的走势,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回落走势,三大股指在周初创出了5年来的新高,不过随后就开始回落了,个股整体表现并不理想。

对于A股走势,越声理财收评表示,北上资金今天尾盘动作有点隐患,在大盘探底回升之际却选择加速流出!盘中流入最高达40亿,收盘只剩下8个亿!市场虽然午后回升,但没有成交量支撑,其实近期的行情中可以明显的发现阳量比较小阴量比较大,这点在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上可以看的更明显,指数整体其实是有一些放量滞涨的迹象的,这种现象出现在高位是需要引起警惕,说明高位筹码出现松动!下周难免仍有震荡。

【风向研报】1月13日关注的小熊电器(002959),逆势走强,3天最高涨幅5.45%。

当时关注的理由:

1)根植线上,聚焦长尾市场的创意小家电龙头企业。公司产品定位于创意小家电,以酸奶机、煮蛋器、豆芽机等长尾品类切人“美苏九”三足鼎立的小家电市场,并通过紧抓用户需求持续拓品类,借助线上渠道流量红利实现快速布局,收入、归母净利润近三年 CAGR 分别达 37%、55%。厨房小家电为公司当前主要收入贡献来源,占比超过 80%;销售模式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线上收入占比达 90%,现已成长为“创意小家电+互联网”龙头企业。

2)差异化品类扩张、线上渠道优势稳固、“萌家电”品牌定位精准营销,公司复合竞争优势渐成。

①产品:小家电品类繁多,公司把握长尾效应在小家电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并致力于提供价格区间集中于 0-200 元的高性价比产品,收获年轻用户群体粉丝。预计未来公司将通过新兴品类开发、成熟品类细分需求深化实现品类持续扩张,打开收入成长空间。

②渠道:公司在线上渠道先发优势突出,依托深厚的电商渠道运营经验,从主流电商到新媒体社交电商,从线上到线下,多元渠道正稳步推进。

③品牌:通过电商广告投放、影视剧植入等多渠道营销精准触达年轻群体,深化“萌家电”品牌形象。

3)较优的盈利能力及周转效率,构成公司 ROE 处于行业较高水平的主要源泉。上市后杠杆率短期快速下降使得公司 ROE 逐步回落,2019 年达 25.25%,整体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主要来源于:

①通过较为扁平的线上渠道销售,使得高性价比和较高毛利率兼具,盈利能力稳居行业较高水平;

②经销模式以先款后货为主,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整体处于行业较高水平,周转效率较优。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