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ntir(PLTR.US)冰火两重天:索罗斯称对其早期投资感到后悔 对冲基金巨头科恩却大举买入
    

11月17日,据对冲基金巨头史蒂文·科恩管理的Point72资产管理公司披露,该基金在上一季度购买了2990万股Palantir Technologies(PLTR.US)的股票。这家独角兽企业自10月初上市以来,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146%。然而,与科恩看好该股表现不同,美国投资大亨索罗斯却表示自己后悔投资这家公司了。

报道称,11月13日公布的持仓(13F)文件显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FM)持有Palantir共1846万股,价值1.75亿美元。

不过本周二,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发表声明称,当Palantir上市时,其权益也转换为上市公司股份。目前,该基金已出售了所有非限售股,并将在允许的情况下继续出售股份。并进一步表示,该基金并不认同Palantir的商业行为,当时在做出这项投资时,对大数据的负面社会影响理解不足。如果换到当下,就不会重演同样的事。

声明还称,该基金最近没有购入Palantir的股票,当初作出决策的投资组合经理已不再受雇于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了。

据悉,Palantir成立于2004年,联合创始人为PayPal(PYPL.US)创始人之一、Facebook(FB.US)早期投资人Peter Thiel。其产品主要包括Palantir Gotham和Palantir Foundry.Palantir Gotham服务于政府部门,如帮助警方通过各种摄像头识别汽车牌照,查找犯罪分子等等。Palantir Foundry则是向企业客户提供自动化数据分析工具。Palantir最出名的案例是以大数据技术帮助美国军方成功定位和击毙基地组织首脑本 · 拉登。

分析师表示,尽管围绕Palantir的投资价值还存在着一些争议,但至少目前国防和政府订单是其引人关注的主要业务,鉴于该公司目前的估值是全年预期销售额的30倍以上,无论谁持有它,都注定这将是一只昂贵的股票,但目前势头仍将推动着Palantir股价继续走高。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