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外汇交易投资理论
    

  外汇交易作为一种投资方式在进行决策之前的分析和判断必然是它的重中之重,分析和判断的基础就是一定的理论研究。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要怎么选择投资理论呢。

  投资理论对于外汇交易者来讲仅仅只是一件交易工具,也并不是任何人用同样的投资理论都会得出同样的交易结果的。评判一套投资理论,包含以下几方面:

  是否有明确的交易信号;风险能否有效控制;是否具有可操作性;是否具有获利能力;是否适合自己。

  对大多数外汇交易投资者来讲,运用投资理论进行交易和自己摸索所得的交易结果差别并不大,长期获利依然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投资者会发现在模拟交易中系统很好用,而一旦进入实战则似乎并不是那么好用。原因就在于投资者并未真正了解投资理论,或者这套外汇交易投资理论并不适合他,而更关键的因素则可能是他根本就不具备运用投资理论的能力。

  外汇交易要想通过投资理论获利,首先就必须正确认识投资理论,同时自己的交易能力一定要和投资理论相匹配。

  运用投资理论的能力表现在两个方面:如何度过系统的困难时期;如何充分发挥系统的优势。

  对于趋势跟踪系统来讲,它不要求盈利的次数大于亏损的次数,它只要求不断地用小的止损去寻找大的获利机会,这样的系统需要使用者做好不断接受小额亏损的准备。而对于短线投资理论来讲,它更注重追求赢利次数大于亏损次数,它追求准确率。所以,外汇交易投资者在选择投资理论时一定要清楚哪種系统适合自己,切不可盲目选择。

  短线交易要求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的一举一动,波动就是利润来源,在交易中不能有任何干扰;而趋势交易则相反,它忌讳仔细盯盘,仔细盯盘会破坏对趋势的整体把握,波动是亏损之源,只需关注市场的趋势是否改变即可。

  另外,外汇交易使用投资理论必须保持适当的灵活性。同样的投资理论不同的人使用,交易结果一定不一样。投资理论具有相对的机械性,而适当的灵活就如同润滑油,可以使这部机器更好地运转,润滑油就是交易能力和应变能力。

  外汇交易理论只是一种格式化的东西,在具体的交易过程中还需要投资者慢慢的对自己选择的交易理论进行消化和吸收把它们变成真正属于自己的思维方式。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