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技术人气指标
    

  人气指标(AR)——和意愿指标(BR)都是以分析历史汇价为手段的技术指标。人气指标注重开盘价,以此判断市场买卖的人气状况;意愿指标侧重收盘价,从而衡量市场买卖的意愿程度。人气指标是以当天开盘价为基础,就是说是以当天的开盘价分别与当天的最高、最低价相比较,经过一定时期内开盘价在汇价中的地位,判断市场的买卖人气度。

  (1)计算方法:

  AR = N天内(H—O)之和/N天内(O—L)之和。

  H:当天最高价。

  L:当天最低价。

  O:当天开盘价。

  N:设定参数,一般定为26日。

  (2)运用法则:

  (a)AR值以100为中心,±20之闲,即在80-20之闲波动时为整盘行情,汇率平稳,不会有剧烈拨动。

  (b)AR走高时表示行情活跃,人气旺盛。如过高应择机退出,虽无具体标准,但AR到150以上时,汇率随时可能下跌。

  (c)AR走低时表示人气衰退。如过低表示汇率可能跌入低谷,可以考虑择机入市,但AR到70以上时,汇率随时可能反弹。

  (d)从AR曲线可看出一段时期的买卖气势,具有先于汇率到达峰顶或谷底的功能,如与其它技术指标配合使用,效果会更好。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