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逆回购该怎么玩
    

BY好规划网

关于逆回购,你首先应该知道这是一个“无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机会,而这个机会一般在年终季末钱荒时出现。2014年8月28日,上交所1天期国债逆回购利率盘中突破50%,1天期国债逆回购利率盘中上涨逾3500%!这是要逆天的节奏啊!

最近这两天虽然没有再现辉煌,但是1天期国债逆回购利率也冲破了20%,对比货币基金这些投资品,实在是好的太多。那么,国债逆回购到底怎么玩?千万别以为它有多高大上——国债逆回购其实很简单!

1.什么是逆回购?

简单的说就是把你的钱按照市场利率借给别人。借一天就是一天逆回购,借七天就是七天逆回购。

目前,沪深两市逆回购品种各有9个,成交较为活跃的是1天、3天、7天等短期限产品。沪市为国债逆回购;深市为企业债逆回购。

下图为逆回购品种及代码一览

2.深市门槛更亲民

沪市的门槛稍高:①起手:1000元为一手,100手起,即至少需准备10万元;②封顶:10万的整数倍申购,最高不超过1000万。

深市的门槛亲民:①起手低:1000元一手,一手起!②无封顶:1000的整倍数递增,没有最高限额。

3.国债逆回购怎么操作?

第一步:你得需要一个股票账户~

第二步:最少准备1000元哦~

第三步:打开交易软件,选择卖出,输入逆回购代码

我们可以看到上图的卖出价格是17.9,即现在的利率是17.9%。

第四步:输入你的报价、购买数量,再点击下单。

好规划温馨提示:逆回购利率跟股票一样是有上下波动的,但我们要知道,回购时按成交时的利率计息,因此过后涨跌都不会影响收益!

4.收益怎么算

借款收益=资金*交易价格(即利率)/360*回购天数

实得收益=借款收益-本金*佣金费率

【举例】1天国债逆回购,利率5.5%

借款利息=100000*5.5%/360=15.28

佣金费率=100000*0.001%=1元

实得利息=14.28元

5.逆回购的手续费

手续费还是挺低的,每10万元收费1-30元,具体收费标准如下表。

好规划来总结

国债逆回顾适合于资金量比较大的,风险承受能力比较低的客户。但是风险和收益是相匹配的,这就决定了这类股票的平时收益不会太高。但是如果恰好碰上打新股、周四或者其他资金面紧张的利好消息,逆回购的利率就可能逆天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