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期货基本概况
    

  锌期货基本概况介绍锌的基本属性、性能及相关用途。锌金属具有良好的抗腐蚀性能、延展性和流动性,常被用作钢铁的保护层,能与多种金属制成物理与化学性能更加优良的合金,广泛应用于建筑、汽车、机电、化工等领域。希财网(www.csai.cn)小编整理。

  锌的基本介绍

  锌的化学符号是Zn。锌是一种银白略带蓝灰色的金属,其新鲜断面呈现出有金属光泽的结晶形状。锌是常用的有色金属之一,其产量与消费量仅次于铜和铝。锌金属具有良好的抗腐蚀性能、延展性和流动性,常被用作钢铁的保护层,能与多种金属制成物理与化学性能更加优良的合金,广泛应用于建筑、汽车、机电、化工等领域。希财网(www.csai.cn)小编整理。

  锌的性能及用途

  1、优良的抗大气腐蚀性能。

  锌被主要用于钢材和钢结构件的表面镀层,镀锌管、镀锌板及镀锌结构件的用锌量占锌总消费量的70%左右。

  2、适宜的化学性能。

  锌-二氧化锰电池正是利用锌的这个特点,用锌合金做电池的外壳,此外,锌的这一性能也广泛应用于医药行业。

  3、有良好的抗电磁场性能。

  锌板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屏蔽材料,同时由于锌是非磁性的,适合做仪器仪表零件的材料及仪表壳体及钱币。同时,锌自身及与其他金属碰撞不会发生火花,适合作井下防爆器材。希财网(www.csai.cn)小编整理。

  4、适用的机械性能。

  锌本身的强度和硬度不高,加入铝、铜等合金元素后,其强度和硬度均大为提高,尤其是锌铜钛合金的出现。因此,锌铜钛合金目前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小五金生产中。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