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交易放开是否会影响金币投资
    

  目前,我国的个人投资者也开始采用各种方式进行黄金投资,其中投资金币,特别是普制金币最为普遍。目前金币市场的价格不断攀升,投资人个个喜形于色。但也有人表示担心,上海黄金交易所即将正式投入运行,虽然其开业初期并不会开设个人黄金交易业务,但其金价肯定有上下波动。一旦金价下滑,会不会拖累金币市场的价格?谁都不能否认,黄金交易所的设立对于国内的个人黄金消费将产生重大影响。

  黄交所的设立到底会对金币市场产生什么影响呢?为了探询这个问题,笔者特意采访了在北京参展的世界著名造币厂以及钱币投资企业。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02年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共吸引了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20多家造币机构。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造币厂之一的英国皇家造币厂国际营销部经理安妮女士认为,黄金交易所的设立并不会对金币市场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就拿英国来看,伦敦黄金交易所的价格波动一般对于英国皇家造币厂的影响非常小。只要价格波动不超过15%,就不会对生产的金币进行调价。作为首批欧元的铸造地,巴黎造币厂享有非常高的地位。其出口部经理伦克尔先生说,巴黎造币厂的每年生产计划在年初就制定好了,同时在确定每盎司黄金价格时一般都有一定的保留,因此即使黄金价格大幅波动时,对金币价格的影响也不大。

  中国长城硬币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金币总公司直属企业,也是一家向海外推广中国金币的企业。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说,中国的熊猫金币与美国的双鹰金币相比,虽然在铸造工艺上有一定的优势,但在价格竞争上还是处于劣势,也就是说单位黄金价格还是比较高,但这并不是说中国的金币就没有投资价值。从世界各国的金币市场来看,各国有各国的特色,美国的投资者喜欢本色金币,日本则喜欢成色高的金币,因此金币市场的趋势并不是绝对以黄金市场的价格来决定的。他对于黄金市场开放后金币投资市场的前景非常看好:黄金市场价格的开放,将促使投资者有更多的场所进行比较,一旦黄金价格高于或低于金币的价格,个人投资者就可以选择买进或抛出金币。

  以此看,黄金市场的设立对于金币市场不仅不是利空,且是重大利好。黄金交易价格的透明化将使个人投资者对于金币的投资更具目的性。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