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储蓄转存注意规避损失
    

  在银行进行定期储蓄,到期后如果没有及时取款,有时会被银行自动转存。本市银行业人士李琳提示,进行定期转存要注意一些细节。

  自动转存的日期,从上一笔存款到期日算起,储蓄期也与上一笔存款相同。如果在上一笔存款的储蓄期内,银行利率有所调整,则新储蓄期存款的利息按新利率执行。

  自动转存分为“本息转存”和“本金转存”两种。储户在进行定期储蓄时,银行人员会向储户确认存款到期后如果不取是否自动转存,以及是本息转存还是本金转存。本息转存就是存款到期后,本金连同之前产生的利息,一同转存;本金转存是只存最初的本金,利息既可以取出来,也可以留在账户内进行活期储蓄。如果一开始存款时没有填写自动转存,则存款到期后变为活期储蓄,储户想再做定期储蓄的话,需要到银行办理定期储蓄业务。

  定期储蓄期间,如果提前支取部分或全部存款,则支取部分可按当日活期利率得到利息,未支取部分仍按照当初存款的定期利率执行,存款到期后获得利息。一般情况下,储户只有一次提前支取的机会。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