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基金溢价套利介绍
    

  这是由LOF基金的特性决定的。因为LOF基金同时具备场外申购赎回和场内交易获利两种交易途径,而两种途径的交易方式及交易时间是有所差别的,这就决定了套利空间的存在。商业界最能产生套利空间的是什么,就是空间和时间了,从甲地贩商品到乙地、或者A时间囤了货在B时间出售,就会有更多的利润产生。

  一、先说时间,LOF基金的申购赎回和其他开放式基金是一样的,同样是T+1申购、T+4赎回,而在场内就完全不同了,买卖是T+1就完成的。时间上的节约就会产生不同的收益。

  二、再说空间,现在很多基金搞暂停申购,一旦它暂停了,就算你再喜欢它,再看好它的预期也白搭,你一样得不到手,可是LOF基金就不同,你可以在场内从别人手上买过来,就是不是有些像囤货出售啊?举个例子,如果华夏大盘精选是一个LOF基金,你想想在上半年它的疯狂业绩刺激下,在场内会不会被炒的沸反盈天呢。

  三、LOF基金也是开放式基金,为了吸引更多的人申购,有时候喜欢用大比例分红的方式,在短期内吸引人们的眼球。一只LOF基金当大比例分红的时候,一级市场停止申购,人们为了参与分红,只好在二级市场抢进,导致二级市场价格远高于一级市场。如以前的南方高增、南方积极配置等,就曾出现过场内抢购现象,价格被狂炒。前段时间分拆的兴业趋势基金也是这样,分拆当日二级市场价格比一级市场的净值高出20%,当天拆分后净值几近归一,但转手在市场上卖出就多获20%收益,这种套利可说比较难遇。

  四、另一方面,如果能在证券公司以场内申购方式,两天后基金到账,就可以在二级市场按溢价的价格卖出,获得套利收益。当然两天的时间差,有一定的风险。若两天后,市价来两个跌停,套利就不成功了,这种套利比封闭式基金的套利风险稍大。但因为时间短,两天即可套利,而封闭式基金的套利时间基本上以月计(有机构资金入场内炒作的情况除外),只要LOF基金的套利幅度足够大,还有值得做的。

  所以一般可以关注高净值的LOF基金,只要它可能大比例分红,就可以找机会介入,等它分红时出现的溢价套利机会。或者将会暂停申购的绩优LOF基金,比如广发小盘还是有可能打开申购后再关闭的(不要怪我没提醒你们噢)。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