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基金认购
    

  基金认购是指投资者在开放式基金募集期间、基金尚未成立时购买基金单位的过程。通常认购价为基金单位面值(1元)加上一定的销售费用。投资者认购基金应在基金销售点填写认购申请书,交付认购款项。

  基金认购的方式

  基金认购方式可分为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网下组合证券认购和网上组合证券认购4种方式。

  网上现金认购是指投资者通过基金管理人指定的发售代理机构,用交易所网上系统以现金进行的认购。

  网下现金认购是指投资者通过基金管理人及其指定的发售代理机构,以现金进行的认购。

  网下组合证券认购是指投资者通过基金管理人指定的发售代理机构,以组合证券进行的认购。

  网上组合证券认购是指投资者通过基金管理人指定的发售代理机构,用交易所网上系统以组合证券进行的认购。

  基金认购的途径

  1)在有某新发基金代销资格的证券公司有帐户已经开好基金,公司基金户的投资者可以直接把资金转到资金帐户,在证券公司的交易软件上认购基金。

  2)有某新发基金代销资格的银行的基金帐户,可以直接到银行柜台认购。

  3)到新发基金公司的直销点认购。

  4)新发基金允许网上认购的话在基金公司网站上认购。

  如果投资者是初次常识的话,要认购基金,需选择其中一种方式,先办好开户手续。

  基金认购与申购

  基金认购与申购的区别

  基金购买分认购期和申购期。基金首次发售基金份额称为基金募集,在基金募集期内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称为基金的认购,一般认购期最长为一个月。而投资者在募集期结束后,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通常叫做基金的申购。在基金募集期内认购,一般会享受一定的费率优惠。以购买100万以下华富竞争力为例,认购费率为 1.0%,而申购费率为1.5%。但认购期购买的基金一般要经过封闭期才能赎回,这个时间是基金经理用来建仓的,不能买卖,而申购的基金在第二个工作日就可以赎回。

  认购与申购那个好呢?

  认购适合“白马”基金

  由于认购基金有几个月的封闭期,这几个月几乎是没有运作收益的,并且走出封闭期之后,基金的运作水平如何还不得而知,所以,选择认购方式时,必须对所认购的基金进行深入的了解,包括基金的预期投资构成、基金公司的信誉、基金经理资历等等,如果你认为这只基金是有潜力的“白马”,这时可以大胆采用认购方式。另外,同样一只基金,认购和申购的费率是不一样的,基金公司为了追求首发量,规定的认购费率一般低于申购费率。

  比如认购5万元某基金的费率为1%%,申购费率则为1.8%%,二者相差0.8%%个百分点。所以,单从节省手续费的角度考虑,看好某一只基金,应尽量选择在发行时认购。

  申购可以避免“踩雷”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比较青睐以申购的方式来购买基金,因为采用认购方式,万一对基金把握不准,很可能会踩着“地雷”,给自己的投资造成较大损失。而采用申购的方式,可以静观这只基金走出封闭期后的表现。虽然申购手续费贵一些,但毕竟能尽量避免和化解投资风险。特别是对于货币基金来说,由于进入开放期之后, 基金每天会公布7日年化收益情况,各基金的收益差距较大,这种情况下,综合衡量、优中选优的申购会更有利于提高投资收益。

  “曲线”认购巧变申购

  一旦采用认购或申购方式购买基金后,短期内不应赎回和置换,其中的重要障碍就是来回的赎回、申购费率较高,但目前各大基金公司为了吸引投资者,对本公司内各种基金的转换是有优惠的。另外,货币基金无论认购、申购还是赎回都免费,所以灵活利用好这两个资源,以“曲线”认购的方式来投资开放式基金可以达到方便置换、节省费用的目的。以某基金为例,按照基金公司的规定,该公司的货币基金可以转换为股票基金或平衡型基金,转换费率仅为1%,而直接申购这两种基金, 申购费率都在1.5%%以上。

  因此,先用认购或申购的方式购买货币基金,然后再转换成你看好的股票基金或平衡型基金,这样,你花了认购的钱,却达到了申购选基金的理财效果。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