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基金交易账户
    

  基金交易帐户是银行为投资者设立的用于在本行进行基金交易的帐户。投资者通过银行代销网点办理基金业务时,必须先开立基金交易帐户。该帐户用于记载投资者进行基金交易活动的情况和所持有的基金份额。基金交易账户是投资人通过该销售机构买卖基金份额的变动及结余情况的账户。

  基金交易账户和TA账户的区别

  “TA账户”是指注册登记机构为投资人建立的,用于管理和记录投资人基金种类、数量变化等情况的账户,不论投资人是通过哪个渠道办理,均记录在该账户下。而 “交易账户”,是基金销售机构(包括直销和代销机构)为投资人开立的,用于管理和记录投资人在该销售机构交易的基金种类、数量变化情况的账户。例如投资人在同一家银行购买不同公司的基金,就会有几个基金公司的TA账户,但是只有这家银行的交易账户;反过来,如果投资者在不同的银行购买同一家公司的基金,就会有几个交易账户,但是TA账户始终只有一个。交易账户是与银行相关的,TA账号是与基金公司相关的。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