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合适的分级基金?
    

  由于投资标的不同、杠杆不同、其对A份额的借贷成本不同以及是否有配对功能、是否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交易等等,分级基金可以说是目前最为复杂的一种基金,不少投资者参与分级基金存在很大的盲目性。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胡立峰认为,分级基金犹如“带刺的玫瑰”,投资者购买前要充分了解、适度投资。

  负债越低越好

  杠杆越大越好

  如果不考虑A类份额的投资,仅考虑B类份额投资,投资者选择相同标的的分级基金,当然是负债越低越好,杠杆越大越好。负债水平一般在基金成立时就约定为一个固定值,投资者相对较好掌握,但是杠杆的水平会因为净值水平的不同以及市场上折价率的不同而有所不同,所以投资者要仔细看过相关的内容再决定是否出手

  不买溢价率

  过高的基金

  好买基金表示,对于分级基金的进取份额,投资者关心的是未来一段时间当市场上涨或下跌时,基金净值的上涨幅度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以申万进取为例,如果未来一个月上涨,申万进取的净值涨幅较大,但下跌时跌幅也同样巨大。由于在二级市场上申万进取的溢价率很高,因此投资者介入时实际的价格涨幅或许并不明显,反而存在下跌的可能,其他品种也基本面临这个问题。因此一个基本原则是不买溢价率过高的产品,以免被套在虚高的高山上下不来。投资者可以等待溢价率回到合理区间后再进行操作。当然这只是一种理论上的考虑,现实中,基金的溢价率真是大跌下来的话,很可能意味着投资者极不看好这一基金了,投资者此时进入恐怕也要耐心地等上很久。

  利用不同标的

  获取收益

  当然,如果不考虑更多的附加因素的话,对于擅长波段操作以及对政策变化相当敏感的投资者,也可以单纯地利用不同的投资标的来获取不错的收益。专业人士表示,简单来说,如果投资者看好中小板股票的,可以选中小板B或是中证500B;如果是军事迷或看好未来一段时间国内军工股发展前景的,可以选择军工B;看好资源股的可以选择资源B、商品B以及银华鑫瑞,目前商品B的杠杆倍数最大,达到4倍左右,不过它也存在着下折风险;感觉券商股有戏的可以选择证券B,目前它的杠杆水平在1.7倍左右;而看好两地资本市场开放的则可以选择恒生B,该基金目前的杠杆在1.9倍左右。

  尽量选择

  流通量较大的基金

  不过,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由于分级基金交易并不活跃,有些基金很小的交易量便能将基金打到涨跌停板,有时投资者急需用钱可能会出现卖不出去的情况,因此投资者还应当尽量选择流通量较大的基金。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