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氏理论的三大市场假设
    

  道氏理论的成立有三大前提假设,这三大前提假设显然为真,这也彰显了道氏理论的系统性、完备性,是经得起推敲的一种理论。

  假设1:基本趋势运行方向不受人为操作的影响。道氏理论认为市场存在趋势运行的规律,这种规律是金融市场客观存在的,它就如同自然界中的客观规律一样,我们只能发现它、研究它,却不能改变它,这种趋势运行并不以投资者的意愿、行为为转移,是我们应遵循的客观规律。(注:基本趋势是指价格的中长期运行方向,随后我们将进行讲解。)

  假设2:市场指数走势会包容消化一切场内外因素。平均指数反映了无数投资者的综合市场行为,是股票市场共同力量的数字化表现方式,市场指数每日的波动过程中包容消化了各种已知的可预见的事情,而且,市场指数永远会适当地预期未来事件的影响,如果发生相应的利好或利空事件,市场指数也会迅速地加以评估。没有这一假设,技术分析就无法站稳脚跟,技术分析在实盘运用过程中,其实就是通过分析已经呈现出来的市场行为来预测价格走向,如果已经呈现出来的市场行为无法包括影响价格走势的因素,那么,技术分析也就失去了意义。

  假设3:道氏理论是客观化的分析理论。股市的运行并不以投资者的喜好、意志为转移,道氏理论阐述的内容也是客观存在的规律,投资者应客观地遵循它,而不应不顾市场当前情况主观地进行判断。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