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债券买卖时机?
    

  (1) 若债券卖出净价未发生变化,投资人任何时候买入债券都没有差别。全价随时间的增加而增加,只表明债券内含的利息在增加,投资人按全价支付的资金增加了,但增加的部分通过债券内含利息返还给投资人。因此,净价不变,投资人成本没有增加。

  (2) 买卖有价差,当日买当日卖必然会亏本,因为银行的买入价低于卖出价,即相对于投资人而言,买价高于卖价,持有时间太短,投资人会亏本。因此,应计算一个不亏本的最短持有天数,即持有期间的内含利息减去买卖价差后的收益应高于存活期的税后利息收入。以工商银行今日报价为例,100元面值债券买入净价99.95元,卖出净价100.01元,价差为0.06元,应计利息0.22元,100*2%/365*天数-0.06≥100*0.72%/365*天数*(1-20%),计算结果,天数≥15天,这意味着投资人只要持有15天以上,肯定比存活期划算。时间越长,收益越多。

  (3) 柜台债券价格与债券市场变化密切联系,若准确判断,可获得额外的升值收益。债券价格与市场利率成反比,利率降低,债券价格上升,利率上升,则债券价格下跌。若投资人预计利率将降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