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银行购买国债
    

  第一,国债一般是每月10号发行,售完为止。请大家不要只认定工行,建行,农行等常见银行,因为既然您知道这些银行有售国债的话,那么别人肯定也都知道了,而国家给各银行的国债额度是相对固定的,这样一来就容易一抢而空,不容易购买。所以建议您选择一些比较不热门的银行,可以降低购买不到的风险,也节约了您的时间。而且各银行所售国债都是一样的,所以不必担心其安全性。

  第二,在每月售国债前,也就是5-9之间,您可以到您家附近的银行询问一下国债相关信息,因为现在的国债分为两种,1、凭证式国债,2、电子式国债,您需要知道本月发行的是哪类国债,以便您携带好相关证件,凭证来办理国债业务,而且有的银行虽然九点开门,但是由于国债八点半就准时发行,所以有些网点是会提前让购买国债的客户提前进入网点购买的,所以,您需要向相关从业人员询问好他们那个网点的具体营运情况,以免由于购买不及时而耽误了资金的投资。

  第三,以北京农商银行为例,凭证式国债,只需携带现金和身份证即可办理业务,但是为了购买及时,您可以提前将钱款存入卡中,购买时只需刷卡就可以了,以免因为清点现金浪费了购买机会,如果你有大额存款在其他银行(一般五万以上),您可以直接在农商行刷pos将钱款转入本行卡中,但这些手续都需要您提前几天办理,这样可以节省时间。电子式国债,需要您在网点凭身份证办理一张存折(或卡)然后在将此折(或卡)与专门购买国债的存折绑定,只要您保证先开始办理的凭证里有钱,到时就可以购买国债了,而且电子式国债的好处是每年付利息,就是例如您买了一个五年期、利率5%的国债,那么一年后它会将本金按5%计算的一年期利息直接打入您当时买国债的折(或卡)里,这样您就可以提前享受利息,然后可以将利息在投资,得到双重收益,比凭证式国债到期还本付息要划算。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