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基本面分析包括哪些方面?
    

  外汇交易在进行分析时主要就是两大方面,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这两种分析层次都是不可缺少的,其中,基本面的分析包括如下因素:

  经济形势;政治因素;军事动态;政府、央行政策;市场心理;投机交易;突发事件。

  在这些外汇交易的影响因素当中经济形式是最为重要的:它主要包括经济形势的分析和经济指标的分析。

  经济形式:经济形势能反映一个国家的经济状况,一个国家的经济状况同时也反映了投资的热度,由此表现其货币的市场价值,国际资金的流向。而经济形式直接反映的就是国家的经济指标。市场的汇率是跟着该国经济状况走的。其次是世界经济的形势,如油价,股市,债券,黄金,商品市场,地产等等。

  经济指标:经济指标是对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的调查结果,不同的经济指标有不同的影响程度,反映越大的经济状况就是越有参考价值的经济指标,影响程度也就越大。

  在外汇交易的过程中,对基本面的分析主要围绕这些因素就可以了,但是也不能完全根据这些来得出最终的投资结论,还需要综合技术分析来进行确定。

  基本面分析大全

  基本面分析是指对影响货币价值的基本层面进行研究,来预测市场走势。重大经济数据的公布,经常会带来外汇市场的行情波动。对于外汇投资新手来说,我们建议您在数据市里要非常小心。

  市场预期对于价格的影响往往大于实际数据。因此,投资者需密切关注预期值,并警惕任何可能导致市场波动的不一致情况。

  通常在数据发布后会进行修正。注意比较与前期有何异同,它能帮助您准确分析未来数据。

  了解基本面数据的价值。通常可以用它辨认买卖信号。

  根据对汇价影响力的大小,我们将重要的经济数据划分为三类:

  最重要的数据有:

  1、非农就业数据及失业率:

  每月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五公布上一个月的资料。

  它是反映一国宏观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失业率降低或非农业就业人口增加,表示景气转好,利率可能调升,对美元有利; 反之则对美元不利。

  2、贸易收支:

  每月第二个星期的星期四公布两个月前的资料。

  它反映了该国在一段时期内对外贸易总额的收入与支出的多少,贸易货币流入减流出为正就是贸易盈余,为负就是贸易赤字。如果贸易赤字扩大,反映进口大于出口的金额在扩大,说明美国商品吸引力不及外国商品,美国决策者将可能采取行动使美元贬值来改善贸易赤字,这对美元不利。相反,贸易赤字下降有利于美元。有的国家如果贸易收支是盈余,那么盈余增大有利于该国货币走强。

  3、国内生产总额(GDP):

  每年的 1 、 4 、 7 、 10 月底公布上一季度的初值,之后两个月会公布两次修正值。

  GDP是代表一个国家境内的全部经济活动,不论谁拥有生产资产。例如:外国公司在美国设立子公司,即使将营利汇回其位于其它国家的母公司,其营利仍是美国 GDP的一部份。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