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中自己的管理
    

  在炒外汇交易中,资金管理直接关乎交易的成败。我们从事的是营利的事业,为了赚钱必须学会如何管理资金。绝大部分交易者都忽略了这个方面,许多交易者迫不及待地投入到交易中,根本不考虑账户的规模以及动用资金的合理程度。他们简单草率地将资金抛向市场,毫不犹豫的按下交易的按钮。这种行为,已经不能算作是交易,只能称之为赌博。在交易时毫不顾忌资金管理的法则,无疑就等同于赌博行为。这种没有策略和资金管理概念的交易行为根本无视投资的长期回报。

  资金管理并不仅仅是保护我们,长期来看,它提高了我们的赢利水平。交易之道,精髓在于概率的掌握和运用,如果学会了如何控制损失,那么也将学会如何扩大利润。攻守之道,在于先立于不败之地而后求胜。其实在外汇交易中,亏损是非常容易的,但是赚钱却是很困难的。在交易中,我们总是寻找一个优势,这就是资金管理如此重要的原因。外汇交易,不可能每单必赢,所以有经验的投资者总会想办法只承担总资金的一个较小百分比的损失,以便能够活下来并取得最终的胜利。只有承受的风险在账户的允许的范围之内,才能够度过市场的筛选,市场通过优胜劣汰保证优秀交易者的进化。

  掌握好资金管理,就可以在经历一段亏损的时期后,仍旧能继续在市场存活。损失的越多,则要返回的原始资本所需要作出的努力越大,从另一个侧面来讲,也就是面临的困难将更大。这就是为什么需要作出巨大的努力来保护资本的原因之一。投资者必须控制承担风险的资本的数目,这样才能再经历连续失利后仍旧存有实力可以赢得最后的胜利。

  增加盈利的另外一个办法是在潜在报酬风险比大于3:1的时候进入交易。如果能找到那些报酬风险比大于3:1的交易机会,那么投资者将在交易中拥有很大的优势。无论在什么时候进行交易,都需要获得一个较好的风险报酬比率,这样交易优势将明显提高,即使拥有一个较低的胜率也是一样。

  金字塔加仓,其实是一种流传甚广但实际使用者寥寥无几的仓位和资金管理方法。使用这种方法,每次加仓前必须要求已经开立 的头寸处于赢利的情况下才能加仓,这是为了保证不逆势加仓,必须紧守这条原则。 当然,还存在一个例外的情形,那就是有些分次建仓者计划在回调或者反弹时建立剩余仓位。使用金字塔加仓法,要坚持递减仓量的加仓方式,也就是说每次加仓的仓量都不应该大于前面开仓的仓量。使用金字塔加仓法,还要根据交易的波段长短控制加仓次数。多数情况下,连续加仓次数一般不超过3次。极端的区间市场中,开仓时即建立所有仓位,极端的趋势市场里面,仓位大多数为后面的加仓所建。也就是说在极端震荡市场中,加仓数趋近于0次,在永远的趋势市场中,加仓数趋近于正无穷次。金字塔加仓,采用的加仓比率应该根据市况和个人的交易风格。总体原则是,交易时间框架越大,越倾向于后面的建仓数量和次数,交易时间框架越小,越倾向于初次的建仓数量。市场的趋势性越强,越是倾向于后面的建仓数量,市场的趋势性越弱,越是倾向于初次的建仓数量。趋势市场中,市场越是运行越是彰显趋势的强度,则继续该方向上运动的几率越大,所以仓位也该增加。在区间市场中,市场越是运行则越是接近转折,则继续该方向上运动的几率越小,所以仓位也应该逐渐减小。顺市加仓是在趋势市场,顺市减仓是在区间市场。如果第一笔单开仓后已经盈利了,就可以考虑在回调点上第一次加仓,第一次加仓的仓位一定要小于第一次开仓的仓位。后面的加仓的方法一样。允许第一次加仓以后的加仓仓位与前面的加仓仓位相等,但不能超过。在加仓中一般不追高加仓,这样风险一般比较大。金字塔加仓最重要的作用在于有效的避免亏损。

  常见的资金管理技巧有哪些呢?首先,让保证金和开立头寸的数量形成配比。如保证金500以下,开仓数量不得超过10000;5000以下,不得超过50000;10000以下,不得超过100000.。其次,要学会见位做单。当汇率跌至重要支撑位附近,交易者想要建立多头头寸时,交易者应根据该支撑位的强度决定资金的使用;当汇率升至重要阻力附近,交易者计划对多头头寸进行平仓时,交易者应先确定是趋势市场还是区间市场,然后根据阻力位的强度确定平仓幅度。再次,要学会破位做单。当汇率升至重要阻力位时,如果交易者计划汇率升破阻力位即建立多头头寸,那么交易者应在升破前确定该阻力位的强度和升破的概率。汇率跌破重要支撑位后建立空头头寸,反向操作,原则一样。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