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计价方法
    

  国际黄金也叫现货黄金和伦敦金,(黄金代码一般国际上惯例是XAUUSD,或者是GOLD,中文名字也叫国际现货黄金和伦敦金)是既期交易,指在交易成交后交割或数天内交割。通常也称现货黄金是世界第一大股票。因为现货黄金每天的交易量巨大,日交易量约为20万亿美元。因此没有任何财团和机构能够人为操控如此巨大的市场,完全靠市场自发调节。现货黄金市场没有庄家,市场规范,自律性强,法规健全。

  那么国际黄金计算方法是怎样的呢?

  国际黄金计算方法

  (1)国际黄金价格的重量计量单位:盎司,克,千克(公斤),和吨。国际通量计量单位共同为“盎司”,我们通常看到世界黄金价格的计价单位为美元。

  一盎司=31.1035克

  目前在我国普遍习惯用克作为国际黄金的计量单位,而国内使用公制,但国内黄金计量单位同样也要遵守国际市场的习惯,风俗计量单位,“盎司”是不同的,所以国内投资者首先要适应不同的计量单位。

  (2)衡量黄金纯度

  黄金纯度产品称为“条件”,国际黄金市场,有两种产品的条件标志;一个百分比,如黄金999,另一种是作为黄金24k,如黄金22k和黄金18k,我国黄金产品的印记和标识的授权规定,一般要求为:生产企业,材料名称,含量印记,无印记为不合格产品。在国际金价上也是如此,但是对于少数特殊产品是允许非标记。

  (3)“k金说”,黄金纯度

  国家标准GB11887---89规定,每开(英文克拉,德语克拉缩写,常常写作“k”)含百分之4.166的黄金。所以开的黄金含量分别为(在方括号内位国家标准)

  12K=12*4.166%=49.992%(500%)

  18k=18*4.166% =74.998%(750%)

  24k核心=24*4.166%=99.98%(999%)24k核心黄金通常人们认为这是纯金,但实际含黄金99.98%。

  (4)按照2011年4月25日的黄金价格为1512美元/盎司,1盎司=31.1035克,汇率是6.512,换算一下1512×6.512÷31.1035=316.56元/克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