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与货币供应量的关系
    

    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我介绍了地面存金和美元货币的数量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与黄金价值的关系。这篇文章的目的是解释为什么这样一个明显的调整很少被人考虑,以及为什么它应被使用。

    没有人调整美元数量的原因是,当我们购买资产或商品时,我们认为美元具有恒定价值。我们总是描述说商品价格上升了或是下降了,永远不说货币上升了或下降了。当我们设立房价指数或者股票指数时,并不考虑货币贬值。

除非价格恶性通货膨胀的时候,我们通常并不知道由于货币数量的变化,导致经济计算恶化。然而,黄金估值的问题是不同的,因为黄金仍然是法定货币的主要竞争对手。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根据美元的数量和地面黄金存量的积累,来调整黄金与美元的汇率,是合乎逻辑的。

美元作为国际公认的法定货币,很好地代表了所有其他的货币。自银行业危机以来,由于美元的数量迅速扩大,把货币数量的变化考虑在内已成为迫切需要。

如果这种说法被接受,我们必须决定什么样的货币规模是最合适的。我采取的办法是增加货币供给,如果在能够完全自由兑换的情况下,将其兑换成黄金。这相当于现金、支票账户和储蓄账户,以及在美联储的超额储备。即真实货币供应量加上超额准备金,从下面的图表中可以看出,美元对这方面的规模已经处于恶性通货膨胀阶段,因为其数量的增长大大快于由虚线表示的指数趋势。

真实货币供应与超额储备(万亿美元)

    由于美元是超额膨胀以及黄金的美元价格须紧急加以调整这个事实,反映出货币的通货膨胀。这就有了我们的第二个图表,涵盖了自2000年1月(当时的黄金价格为283美元)以来的情况。

2000年以来通货膨胀调整后的金价走势

    地面黄金的存量自2000年以来,已经从126000吨增加至今天的159000吨,美元价值从29200亿美元增至113万亿美元。因此,以2000年1月的美元来衡量,今天的1200美元的黄金价格实际在400美元以下。因此,13年来黄金兑美元的汇率名义上上升了324%,实际上只上升了39%。

    对于任何试图用黄金价值作为银行和货币风险对冲的人来说,这方面的知识是至关重要的。在实际黄金价格方面,它还停留在2006年4月的水平上,低于银行危机期间的水平,但我们的美元规模已经大幅度膨胀了。

    几乎没有人在对黄金和美元价格进行评估时考虑到货币通胀,尽管货币状况越来越不稳定。这个错误会被大多数人认识,而价格最终将反映出当今的货币通胀,但它为懂得黄金与法定货币之间的真实关系的人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机会。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