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T与其他基金产品区别
    

  普通的开放式基金是不能在场内交易的,而ETF基金可以。

  所谓场内交易就是在股票二级市场里,一些基金类型是可以上市交易的,比如封闭式基金,LOF基金和ETF基金。ETF基金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通常又被称为交易所交易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s,简称“ETF”)

  场内交易的基金,交易时按照实时的价格撮合交易;

  而场外基金交易净值一天只有一个,在晚间公布。

  场内交易的ETF基金买入当天不可卖出,下一个工作日就可以卖出了,这和股票交易是一样的;

  但场外交易的普通基金买入当天以及下一个工作日都是不能卖出的,要等到T+2日才可以。

  另外,普通的基金是开放式基金,总份额不固定,也就是每天会有大量的人申购和赎回,当赎回总额大于申购总额时,叫做净赎回,为了应付净赎回的需求,开放式基金会留出至少5%的现金来应付这种情况的发生,所以普通的基金投资仓位最多可以达到95%,而不可能100%;而场内交易的ETF基金可以达到100%,因为份额固定的原因,想要购买该基金的人是从其他人手中购得,不会对整体基金总资产有任何影响。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