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创新型基金
    

  创新型封闭式基金的创新主要涉及两个方面:

  一、基金存续期内,若上市交易后,折价率连续50个交易日超过20%,则基金可通过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转换运作方式,成为开放式基金(LOF),接受投资者赎回申请。该内容被称为“救生艇条款”。如即将发行的大成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即采用这一应对长期高折价率的措施。

  二、结构化分级基金由两级份额组成:优先级份额和普通级份额。两级份额分别募集和计价,但资产合并运作,在法律主体上是同一基金。

  两级基金的根本区别在于分配权的差异,优先级份额享有收益优先分配权,满足优先级份额收益分配后的大部分收益将分配给普通级份额。优先级份额的收益现金流将呈现相对稳定、持续的特点,其风险收益特征与低等级债券相似。普通级份额则通过对优先级份额基准收益优先分配权的让渡,获取较高比例的超额收益分配权,提高市场的投资参与度,从而更多地分享基金收益增长带来的超额收益机会。所以,分级基金在同时为稳健和进取两类投资者提供资产匹配机会的同时,实现了封闭式基金市场价值的绝对增值。

  大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工银瑞信红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