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式基金的投资方法
    

  投资封闭式基金,首先要知道什么叫封闭式基金。封闭式基金是一种限定基金发行总额的投资产品,即基金的发起人在设立基金时,限定了基金单位的发行总额,并进行封闭,在一定时期内不再接受新的投资。

  投资封闭式基金有什么技巧

  首先最基本的:投资人购买封闭式基金前,需要认真阅读有关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基金契约及开户程序、交易规则等文件,各基金销售网点应备有上述文件,以备投资人随时查阅。个人投资者要携带代理行借记卡,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人证或武警证),机构投资者则需要带上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或登记注册证书原件以及上述文件加盖公章的复印件、授权委托书、经办人身份证及复印件。 携带好准备资料,客户在银行的柜台网点填写基金业务申请表格,填写完毕后领取业务回执,个人投资者还要领取基金交易卡,在办理基金业务当日两天以后可以到柜台领取业务确认书。在领取了业务确认书后,单位或者个人就可以从事基金的购买和赎回。

  1、注意选择小盘封闭式基金,特别是要注意小盘封闭式基金的持有人结构和十大持有人所占的份额,如果基金的流通市值非常小,而且持有人非常分散,则极有可能出现部分主力为了争夺提议表决权,进行大肆收购,导致基金价格出现急速上升,从而为投资者带来短线快速盈利的机会。

  2、注意选择折价率较大的基金,因为封闭转开放以后,基金的价格将向其价值回归,基金的投资收益率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折价率,折价率越大的基金,价值回归的空间也相应的越大

  3、要适当关注封闭式基金的分红潜力。

  4、关注基金重仓股的市场表现和股市未来发展趋势。同样是因为封闭转开放以后,基金的价格将向其价值回归的原因。所以,基金的未来涨升空间将和基金重仓股的市场表现存在一定关联,如果未来市场行情继续向好,基金重仓股涨势良好,会带动基金的净值有继续增长的可能,将使得基金更具有投资价值。

  5、投资封闭式基金要克服暴利思维,如果基金出现快速上涨行情,要注意获利了结。按照目前的折价率进行计算,如果封闭式转开放的话,其未来的理论上升空间应该在22%-30%,当基金上涨幅度过大,接近或到达理论涨幅时,投资者要注意获利了结。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