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累计净值是什么
    

  基金累计净值是指基金最新净值与成立以来的分红业绩之和,体现了基金从成立以来所取得的累计收益(减去一元面值即是实际收益),可以比较直观和全面地反映基金在运作期间的历史表现,结合基金的运作时间,则可以更准确地体现基金的真实业绩水平。

  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基金份额净值+基金成立后份额的累计分红金额。

  举例,某基金曾经分红过,分红为每10份派2元。如果当天公布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02元,那么份额累计净值就是1.02+(2/10)=1.22元

  如果所买的基金净值增长,并且扣除申购、赎回费用和认申购金额后大于0,就说明账面盈利了。收益具体计算公示如下:

  基金投资收益=基金认申购份额×赎回日基金单位净值×(1-赎回费率)-认申购金额=[认申购金额/(1+认申购费率)/认申购当日基金份额净值]×赎回日基金单位净值×(1-赎回费率)-认申购金额

  举例:8.1用1万元钱购买基金,净值为1.0533元,如果申购费率是1.5%,采用外扣法,基金申购份额=10000/(1+1.5%)/1.0533=9900.9901/1.00=9353.67份,即可以购买的基金份额是9353.67份。

  如果8.10基金净值达到1.0882 元,赎回费率为0.5%,则基金实际收益=9353.67*1.0882 *(1-0.5%)-10000=127.77元。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