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中如何追涨杀跌
    

  股市有句流行语:“在股市不是看你赚多少,而是看你活多久”,正是这句话使我对长线投资心有余悸。小散们与机构比较,最大的优点是资金量小、进出方便,充分利用这一优点,追涨杀跌,进行偷袭、奇袭,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在股市搏杀中往往会获利。

  追涨,从理论上来说,符合股市的经典名言——“顺势而为”。道氏理论的精髓就是“股票交易价格是有趋势地运动”,既然如此,追涨在上升通道中,总会有一段顺涨的利润可图。追涨,表示该股有主力关照,“股无好坏,有庄则灵”,博弈的依据也就是看股票有无资金进出,既然股价在涨在拉升,我们为何不追呢?同时,追涨也是我们骑上黑马、享受坐庄、跟庄乐趣的最佳方案。我们不是神仙,不可能在股票不涨的时候就知道它是一匹黑马,只有在它露出端倪,我们才能作出判断。无限风光在险峰,最危险的时候也就是最容易赚钱的时候。在有风险的市场,既要有智慧更要有勇气。江恩大师买卖守则中指出,“只在活跃的市场买卖”,可以延伸为只买活跃的股票,活跃的股票往往是上升途中的股票,是上涨的股票,是热门股票,追涨因而符合买卖股票获利的规律。

  杀跌,是我们规避风险、避免巨大亏损的唯一法宝。常在江湖走,哪能不挨刀?谁都会犯错,问题是对待错误的方法。十几年股票投资记忆,留下深刻印象的只有两个字:“割肉”。回想起来,始终觉得割肉是非常必要的。江恩大师在其21条买卖守则中,第一、二条就首先告诫我们,“每次入市买卖,损失不应超过买卖资本十分之一”,“永远设下止蚀位”。这就是止损,也就是我们所称的杀跌与割肉。因而杀跌是符合大师教诲,也符合股票操作规律。很多人在下降通道中亏损不割肉,还补仓,等于做错了不认错,还将错就错,失败的概率是很大的。

  追涨杀跌,在股评中常被诟病,当然有它的弊端所在。要避免追涨杀跌的弊端,一定要做到有所追有所不追,有所杀有所不杀。这里谈一些个人经验:1、大盘下降通道不可追。因为在下降通道中,股票往往是拉高出货,为下一个台阶作准备,如现在的股市。2、大盘似底非底不可追。现在的股市就是这样,成交萎缩,进入地量看似见底实则不然,因为股市的宏观面不配合。3、大盘横盘震荡,弱市中不可追。4、个股放大量时也不可追,特别是股票已上升一大段突然放大量拉长阳更不可追。

  另外,大盘破位下跌必需杀跌,如:破大盘横盘整理位,破5日、10日、20日均线位等技术指标位,拉长阴等等。虽然拉长阴杀跌也有失败的例子,有时候杀跌完又上升了,但从概率来讲长阴杀跌仍有必要。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