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股票投资的风险?
    

  股票是一种高风险的投资行为,但其高收益还是让很多投资人趋之若鹜。为了提高投资人资金的安全性,建议先通过本文学习一下怎么降低股票投资的风险,以避免造成损失。

  1、要学会空仓

  在股票投资中,有很多民间高手很懂得利用资金进行短线操作,有时候会获得很高的收益,但是对于非职业股民来说,无法每天能追踪上热点。因此,在股票操作中,要买上升趋势中的股票,要学会空仓。

  2、暴跌是机会

  阴跌的机会比暴跌少很多,暴跌往往是重大利空或者偶然事件造成的,在大盘相对高点出现的暴跌要谨慎对待,但是对于主跌浪或者阴跌很久后出现的暴跌,你就应该注意股票了,因为这往往隐藏了投资的机会。

  3、学习策略上控制风险

  控制风险的最有效策略是止赢和止损,一旦投资者发现股指出现明显破位、技术指标构筑顶部、或者自己的持股利润在大幅减少,甚至已经出现亏损时,就需要采取必要的策略。

  4、在仓位上控制风险

  投资人要根据行情的变化决定仓位,要适当减轻仓位,持有少量的股票进行灵活操作。

  5、试探买入

  在股票投资中,常常没有把握最适当的买进时机。如果将全部资金都投入股市,就有可能在股市下跌时遭受惨重损失。

  6、阶段卖出

  分段卖出法的做法和分段买入法的做法类似,其具体做法是在某一价位时卖出第一批,在股价下跌到一定价位时卖出第二批,以后再在不同价位卖出第三、第四批等。在此过程中,一旦出现股价上升,投资者既可立即停止卖出,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购进股票。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