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伦敦铜期货介绍
    

  LME伦敦金属交易所交易时间介绍

  LME(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交易时间与数据特点简介:

  LME 的交易分为:电子盘(Select)交易、场外交易和场内交易。这三种交易分别进行,只是在不同时间的交易重点不同。

  场内交易是圈内(Ring)交易和KERB 交易的统称。在Ring 交易时间内,每种金属轮流交易,分别单独进行5 分钟的交易;在KERB 交易时间内,所有金属可以同时进行交易。

  上午圈内交易结束,即第二节圈内交易的最后一笔现货出价就成为LME 的官方结算价。该价格受到相关市场的普遍认同,常被视为现货定价的基础。

  本文提到的时间均为北京时间,比伦敦当地时间早8 小时时差,夏天因为英国用夏令时,因此时差为7 小时,即交易时间提前1 小时。

  LME(伦敦金属交易所)没有最新价的概念,只发布买价和卖价,因此在看盘的时候,请大家看买卖价。而为了技术分析方便,常用的交易系统会按照国际惯例和国外主流金融信息系统的习惯,虚拟一个最新价。因此交易系统提供的最新价只作参考用。

  例如:文华系统的最新价=(卖价+买价)÷2 ,路透系统采用的也是和文华类似的方法。

  另外,文华系统在“LME 场外实时”中增加了“综合铜03”、“综合铝03”、“综合锌03”、“综合镍03”、“综合锡03”、“综合铅03”、“合金综03”等虚拟品种。

  虚拟品种是将场外、场内、电子盘(LME-Select)综合在一起,使分钟图表更加完整、连续、规则,有利于看到LME 市场的整体走势。

  影响铜价走势要素(短线需依靠图形技术信号)

  1. 铜的供需关系

  根据供需原理,当铜的供给大于需求时,其铜价下跌,反之则上涨。表现铜的供需关系的一个最重要指标就是铜的库存,交易者不可不重视。一般来说,铜的库存分为报告库存和非报告库存两种。报告库存是指交易所库存,目前世界上较大的铜期货交易所,有伦敦金属交易所,纽约商品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三个交易所均定期公布指定仓库的库存。而非报告库存是指全球范围内的生产商、贸易商和消费者手中持有的库存。由于这些库存不会定期对外公布,因此难以统计,故一般都以交易所库存来衡量铜的供需关系。

  2. 全球经济景气(重要)

  铜是重要的原物料,其需求量与全球经济情况相关。经济景气时,铜需求增加,从而带动铜价上升,经济萧条时,铜需求萎缩,从而促使铜价下跌。因此投资人可观察各项经济指标,例如 GDP 增长率以及工业生产增长率,来了解全球景气现况,藉以分析铜价中长期的涨跌趋势。

  3. 主要产铜国与消耗国的政策

  智利和美国分居世界前两大产国,总合占世界铜产量的 40% ,美国的铜集中在西部,亚利桑那州就达全美产量的 65% 。美国是铜的最大消耗国,接着是俄国和日本,这三个国家的消耗量就占全球的 50% 左右,其它的消耗大国还有英、德、中国大陆。这些国家有关铜的进出口或是关税政策,也会影响国际铜价。

  4. 用铜产业发展趋势的变化

  铜的消费量是影响铜价的直接因素,而用铜行业的发展则是影响消费量的重要因素。 80 年代中期,美国、日本和西欧国家的铜消费中,电气工业所占比重最大,而进入 90 年代后,建筑业中管道用铜大幅增加,成为铜消耗量最大的业别,因此美国的住屋开工率也就成了影响铜价的因素之一,投资人可注意这一项经济指标。

  5. 铜的生产成本

  随着炼铜发展,铜的生产成本不断下降。目前国际上火法炼铜平均成本为 1400 - 1600 美元 / 吨,湿法炼铜成本为 800 - 900 美元 / 吨。预计将来使用湿法炼铜的总产量将会迅速增加,降低生产成本,压低铜价。

  6. 法人基金的操作方向

  由于法人基金对于经济面与产业面的研究,较一般投资人更为深入,其操作的方向不容易违背基本面,因此要预先判断铜价的涨跌,可先观察法人基金的留仓部位的多空方向,其相关数据,交易所会定期公布,通常两者之间有非常好的相关性。

  7. 原油的价格波动会对铜价产生影响

  原油和铜都是国际重要原物料,它们需求的旺盛与否最能反映经济的好坏,所以从长期看,油价和铜价的高低与经济发展的快慢有密切的相关性。因此就出现了铜价与油价一定程度上的正相关性。铜的交易者可参考原油价格涨跌来掌握铜价。如果说油价合理的上涨,表现经济缓步复苏,那么油价的上扬会带动铜价上涨。但如果油价上涨到合理的水平后仍持续飙升,投资人会转而关心油价的飙升对未来经济发展产生负面影响,甚至导致通货膨胀经济衰退,这时油价的上扬反而成了铜市场的利空因素。因此轻原油期货与铜期货也有连带性的波动。

  8. 汇率变化(重要)

  国际上铜的交易一般以美元计价,以美元计价的国际铜价也会受到汇率的影响,不过决定铜价走势的根本因素是铜的供求关系,汇率因素不能改变铜市场的基本格局,而只是在短线涨跌幅度上可能产生影响,对短线操作者而言,是可以注意分析的因素之一。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