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基金经理下半年攻略:股市升 看好中资金融股
    

  法巴:内银内险忧虑渐除

  法巴亚太区股票投资主管邝乐天指,下半年基金经理选股并非讲求盈利增长,反而着重“忧虑下降”。

  估值吸引难再大跌

  所谓“忧虑下降”,意思是近期部分股份被不明朗因素困扰,令股价低迷,然而,下半年这些忧虑将会消除,由“有隐忧”变成“无隐忧”。

  这些股份,估值普遍吸引,再大跌的风险有限,倘下半年市况向好,这类股份有机会跑赢大市。

  邝乐天认为,内银股及保险股属这类“忧虑下降”的股份。

  地方债可妥善处理

  内银股方面,现时困扰内银股的因素,如对外集资及地方债,风险已逐渐下降。例如近期信行(00998)已准备供股融资;地方债方面,现时内地已着手处理相关问题,料能妥善处理。在利空消息尽出及现价已反映相关风险下,倘有正面消息或大市上升,内银股价可望稳步回升。

  A股回升利好表现

  保险股方面,邝乐天认为现时利淡因素已反映在股价内,倘下半年A股回升,保险股将能受惠。

  邝乐天亦看好内地必需品消费股行业,因为该些股份受惠于成本下降,令毛利率回升,但该类股份例如食品股,近期已上升不少,估值属高水平。

  除“忧虑下降”的股份外,邝乐天又介绍了下半年选股的准则给投资者参考。

  (1)选一些盈利增长但不需要牺牲毛利率的股份,这些股份大多出现在寡头垄断的行业内,例如内银、内地石油股及珠宝股。

  (2)选一些和基建相关的股份,因他认为内地基建会加强力度。

  最后,邝乐天亦建议投资黄金。他认为,黄金未来仍属吸引,一是美汇指数在技术反弹后,有机会进一步回落;二是环球国家持有黄金占外汇储备的比重仍低,为黄金带来需求;三是由于现时环球息口仍低,故持黄金的机会成本不高,增加了黄金的吸引力。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