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大势做必要判断 把握节奏至关重要
    
  节日期间国际农产品受到小麦期货强劲上涨的带动,走出多日弱势盘整的局面,快速上涨。在内外盘联动效应的作用下,国内农产品期货节后也奋力追赶,一时间农产品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吸引众多投资者的参与。在投机心理的作用下,追涨热情空前高涨。

  然而事物的发展总不是一帆风顺的,总是呈现出迂回式前进,或者螺旋式上升。所以节奏的把握就显得至关重要。期货行情运行也符合这样的规律,在经过节后两个交易日的上涨后,周三国内外农产品回调。其中国内农产品期货小麦主力1月合约以1679元开盘,低开14元;连豆主力1月以2536元开盘,低开14元;玉米主力5月以1440元开盘,低开5元。这一回调令前一日凭借一时热情追涨的投资者措手不及,几乎全部套牢。这也就是市场上常说的涨势做多和跌势做空不赚反亏的情况。归根结底就是操盘节奏没有把握好,仅凭借市场热情不进行微观分析所导致的。

  既然节奏的把握对期货操作的最终胜利有如此重要,那么如何才能正确把握操作节奏呢?当然这需要投资者要有较长的操盘时间和经验,作为新手就很难做到。然而新手要想把握好节奏就必须借助于技术指标来辅助判断。作为技术指标种类很多,也需要选择使用,根据多年来的经验,布林通道、乖离率等都是较好的技术参考指标,一旦期货价格上涨(或下跌)突破(或跌破)布林通道的上轨(或者下轨),并且远离均线,乖离率变大,这都向我们发出期价超涨(或超跌)的信号。此时我们首先应想到的就是要冷静,不应继续加入追涨(或者追空)的行列。相反,如果有胆量还可以做反向操作,做个短线。当前玉米就是最好的例子,本周二如果继续追涨,周三的回调注定要亏本,而借助技术指标参与做空操作,周三开盘就可以获利近20元。

  因此,期货操作除了对大势做必要判断外,还要把握好操作的节奏,不能见大势看涨就一味的做多,看跌就一味的做空,这难免要遇到调整的风险。在操作中需要保持灵活,借助经验及技术分析及时做好仓位调整,才能做到赢利最大化。
    
(新纪元期货)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