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商业版证券行情推出 买卖盘可显示十档
    
  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信息独家全权经营机构———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昨日宣布推出上证所Level-2行情。作为国内证券市场的第一个商业版行情,消费者及最终用户将一律与信息服务商通过签约方式获取有偿服务。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小平和首批获得认证许可的三家Level-2行情信息服务商出席了产品发布会。

  据了解,新版的Level-2行情并不是取代上海证券交易所已供给市场的即时行情(Show2003),而是为不同类型投资者提供差异化服务。Level-2行情在现行行情基础上设计了新的增值内容,由信息服务商进行再加工,并将其他信源与之融合而成。在信息内容上,Level-2行情也有显著提升,包括从提供5个价位上的委托量增加到10个价位、加权平均委买/委卖价格实时显示、逐笔成交明细的从无到有、刷新频率明显加快由6秒刷新提升到3秒刷新、最佳买卖价位上前50笔分笔委托量及动态成交笔数的提供等,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行情信息空白,满足了客户差异化信息需求。此外,Level-2行情还具备国际标准的数据接口、数据重发保障机制、信息安全保障等众多优势。

  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在发布会上表示,一直以来,国内证券市场提供的都是单一即时行情,证券信息服务业也未形成从源数据供应到加工、增值、分发等的有效产业链。随着证券市场交易品种、交易机制的日益丰富,市场参与者构成与国际主流市场愈趋类似,单一行情的服务模式已满足不了更高层次的客户需求,难以满足不同类型投资者的差异化需求。为改变现状,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开发完成了面向市场提供商业增值服务的上证所Level-2行情源,并采用国际通行的“交易所—信息经营商—用户”模式,规范化运作打造完整的产业链。王勇同时指出,在上证所新一代交易系统上线后,Level-2行情也将进行同步更新。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