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家的“七寸”在哪里?
    俗话说,打蛇打七寸,只有抓住庄家的痛处,才能有的放矢,以弱胜强,战胜强大的庄家。在对历史上不同类型的庄股进行仔细解剖之后,可发现庄家的选股方法和炒做思路都有一些共性,将这些共性总结起来,便可发现庄家的“七寸”在以下的几个方面:

  1、一般来说,庄家在介入某只个股前,都会对该股进行详细考察,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无大的主力潜伏其中;前期没有被恶炒;目前的股价被严重低估;后市具有极大的上升空间,等等。

  2、中长线庄家炒作一只个股时间一般较为漫长,两至三年较为常见,一年以下反而少见,很难想象一个中线主力会打一枪就跑,例如,今年反复炒做的都是深圳本地股,集团性资金一旦介入,热点一般都能延续较长的时间。

  3、庄家在任何点位介入炒作的个股,一般最终都会获利,因为他已经考虑了大市及个股的因素,特别是个股的成长性因素,例如,即使在1997年5月深成指5000点以上进庄的许继电器与河南思达,最后涨幅均达五倍以上,除非资金链出现问题,否则不会亏本退出的。

  4、庄家往往多重手法交叉运用,不会局限于某一种方法,例如在一个炒作周期过程中,会利用利好洗盘、借利空打压收集筹码,以及配合个股基本面的情况变化等达到一定的做庄目的。

  5、如下几类个股经常为庄家介入的对象:大盘低价股,一般在五元以下,无题材亦可直接炒作,如今年的中海发展、山东基建等股流通盘均较大,起步价均在4元附近,直到现在亦无题材出台;中低价亏损股,股价一般在5—8元之间,借重组的题材炒作;中价次新股,价位一般在8—15元之间,借送配题材进行炒做;高科技高成长的个股,价位一般在15元以上,业绩并不是非常优异,庄家通过投资性方式介入,进行长期投资,如97年以来的东软股份、清华股份,上市定位都较高,但依然吸引大机构介入,通过长期的运作,不断除权、填权,数年来获得非常丰厚的利润.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