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回避风险又可能赢得暴利的投资策略
    近日大盘连续天量运行,但又未见有明显的加速上升,从技术上看,尽管近二天大盘略有调整,但尚未有十分明显的见顶迹象。相反,在经过盘升、及洗盘之后,大盘随时都有可能步入加速上升。但是从政策面来看,近日又有比较多的利空,尤其是IPO的随时“空降”,大盘很可能会因扩容而不得不、顺势进入较大的调整。在这种暴跌与暴升可能性同时存在的,极端奇怪和特殊的行情面前,投资者将十分难操作,不知该买入还是该卖出。有没有一种投资方法,既能回避随时可能到来的风险,又有可能赢得暴利呢?这里广州万隆理财网大牛市指路专栏就介绍一种方法,可以达到这种效果,当然也有一定的技术难度。
  
   这就是:寻找相对底部的,基本面相对较好、尤其是最近又有明显改善的股票买入:像600770的综艺股份、002049的晶源电子、000787的创智科源技等,都属于这一类个股票。他们的优势是:前期升幅十分有限,相对还在底部区域。因此他们的下跌空间十分有限,万一大盘突然反转下跌,他们的风险也相对也有限。相反,由于他们前期上升空间较少、上升的潜力反而较大。即使大盘下跌,他们也有可能逆市走出补涨的行情。
  
  当然,这里也有一个问题:买近期的热门股票,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如果大盘继续走好,他们由于处于热钱追逐的目标,会比较快地上升,收获得很快。相对来说底部股就没有这个优势了,如果大盘是上升的,这类股票需要有一个缓慢盘升的预热过程。这就是这类股票的缺点。但相对来说,热门股一旦大市反转下跌,由于其前期升幅较大,其下跌的幅度也会较大,风险也特别大。在目前这种极端的、既有可能大跌也有可能大升的市道里面,选择这种股票的风险极大。而买底部股票这种风险就比较小了。当然其上升也是比较慢的,这就是投资者为回避风险而必须付出的代价。应该说上帝是公平的,在证券市场上,我们不可能样样都做到最好。
  
  最重要的是,要付出这一个代价我们在操作的时候,在买入这些股票之前,就一定要十分清楚地认识到。并且在后面的操作中,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有正确面对的态度,否则的话后面操作就会出问题了。
  
  这里首先必须解决一个心态的问题:假如大市是不断上升,而热门股又由于其本身就在上升通道上,所以能很快步入上升轨道,冷门股相对就落后了。看着其它的股票猛涨、自己的股票却原地不动,任何的投资者都会十分烦恼、十分痛苦。如果这时你的心态变得十分浮躁,坐立不安的话,心态就全坏了。这样就有可能在这些股票从冷门变成热门的过程中,尤其是最容易在刚刚启动的时候被震仓出局,尤其容易在刚启动的时候操作上出现错误。所以采取这种操作策略时,一定要保持心态平衡,一定要事先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一般来说,冷门股转为热门股有三种主要的方式:
  
  第一种方式就是突然大幅急速拉升。股价在长时间的盘整中突然大幅急速拉升,这是如果你的心态被持续、慢热过程搞得很烦躁的话,就很容易对其急速的上升不接受、不理解,操作上就是急急忙忙地把手上的股票抛出,从而在等待了很长时间之后,却赚很少的钱就出局了,投入大而收获小。也就是说,在捕捉冷门股变为热门的投资机会中,其操作策略一般都是作中线的,都是有较高的盈利目标——这是做中线的基本原则。最忌的就是在刚启动的时候急急忙忙抛出,这是一个基本的操作原理。
  
  第二种方式就是反复震荡上升。即个股缓慢盘升,伴随着股价的上升洗盘的次数也越来越多,洗盘的手法也越来越严厉。如果这时投资者心态不稳是很容易被震出来的。所以我们一再强调,当股民一旦选择了这种投资策略时,就一定要有思想准备,一定要经得起震仓的考验。当然这也是回避风险所必须付出的代价。
  
  第三种方式是主力最绝的招数:出利空!即在临行前先用利空砸一下盘,然后再做急速的反转。这是庄家最辣的一手。作为投资者在选择这种策略的时候,就要事先想到预防主力的这一绝招。一般来说,最好的对策是不要完全满仓,留一点钱在利空出台时抄底。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