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技术指标 摆脱判断困境
    有时候在我们使用趋势线、移动平均线等常用技术指标时,会陷入一些模棱两可的境地。此时,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可以成为很好的一个辅助性判断工具。

  当股价调整到趋势线附近时,到底是会反弹呢?还是趋势破坏?参考图2的普通均线系统,股价下穿10日均线,并且10日均线下弯,30日均线上升角度趋缓,很难判断到底是毛刺现象呢,还是趋势即将发生改变。此时,利用图3的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我们可以从短线组、长线组的特征清晰地看出,短线投机客虽然在获利卖出,但是长线上升趋势不变,因此仍然可以持有。

  压力线已经被突破,到底是真突破还是假突破呢?这个时候是不是可以安全地买进呢?同样,打开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图5),看一看长线组和短线组的表现,我们就可以非常肯定地判断:短线游资和中长线投资者共同看好这只股票,并且正在积极进场。此时入场是最佳时机。

  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能够帮助我们判断趋势、理解当前股价所处阶段,但是要想知道如何确定具体的买进和卖出价格,我们就要用到另外一个重要的顾比技术指标:顾比倒数线。我们将在下一期专栏中介绍顾比倒数线的概念和应用。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